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炮轰直销产品

发布: 2008-05-12 01:11:17    作者: 刘生龙   来源: 中国直销网  

直销产品,在价格上,高得令人咂舌,百姓望而却步。现在只有炮轰它,让大家都知道里头的隐情,才有可能促使直销公司回到正常的价格轨道上来,才会使直销得到人民的信赖,才会让中国千百万的直销人有路可走。

 

直销的理念告诉我们:直销由于无店铺或少店铺销售,省了店租、店员的工资;直销没有了总经销、分经销,省了流通领域的中间环节的盘剥;直销靠口碑相传,省了巨额的广告费。因此,从理论上说直销产品的价格要比传统的低很多,它可以让生产商、直销员和顾客三方都得到实惠。然而,事实完全不是这样的,直销的产品比非直销的产品在价格上要高的得多,常常会高出5%以上,甚至高出几十倍。

 

我们以保健品的为例,作一简单对比:

 

产品名称

直销公司的价格

非直销公司的价格

蛋白质粉

安利公司的400克装236

益生康健进口的美国GBN牌蛋白质粉460克装99

深海鱼油

安利公司的深海鲑鱼油胶囊125克(90粒)280

益生康健引进美国原装进口深海鱼油(100粒)28

维生素C

安利公司的维生素C131克(200片)295

益生康健的营养屋天然维生素C咀嚼片52

沙棘胶囊

完美公司的沙棘软胶囊135288

益生康健的沙棘果油软胶囊80

螺旋藻片

宝健公司螺旋藻片150240

益生康健的康源牌螺旋藻片500片装20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有的直销产品竟然高出12倍!

 

十三年前安利的一支牙膏售68元,当时市面上同一克数的最贵的牙膏不过5元,直销产品竟然高出市面价22倍多!当时的直销员把这一切归结为奇特的功效,浓缩的特点,其实这种解释很苍白,即使是药,也不要68元。可见中国一开始出现直销,开价就是天价,价格严重地偏离了价值。今天我们国人的工资比十三年前涨了十倍以上,照此类推,如果安利牙膏的价格合理的话,那今天就是680元一支了。可是,安利中国公司反而降至34元一支.(即使是34元一支,仍然是暴利价)。这表明,在过去的十来年里,安利牙膏的价格一直高出价值的22倍之多。

 

这么昂贵的东西怎么能卖出去?靠品牌附加值,不是!靠高科技含量,也不是!全靠直销员在利益的驱动下夸大其功效,使出一切法子来卖产品,甚至把你搞烦让你不情愿地勉强买下产品。

 

    其实,在这种价格政策面前,每个直销员都十分艰难地搞直销,搞不好还会丧失良知。在直销队伍,几乎没有人不感到直销很难,大有九死一生的感叹。过去,我们总是检讨自己的观念、心态、方法的不对。现在我们要请直销公司也来检讨一下自己,看看是不是价格太离谱了。直销公司的价格降不下来,回不到正常价格的轨道上来,直销永远是被动的,直销的春天就不会到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海涵 2009-07-06 11:37:29 来自 IP:60.219.253.*
不好意思 我严重怀疑作者和益生康健有关系 为什么什么都和益生康健做比较呢

simple 2008-06-26 12:49:05 来自 IP:125.71.27.*
说的好,赞同一个,时下很多直销产品价格奇高,这是不得不承认的事情,哪里是质量高这么一句话可以甩脱的。

南村 2008-05-23 09:26:39 来自 IP:121.41.5.*
本文揭示了一个直销人难以接受的事实:原来自己卖的是天价的产品。现在还不承认!什么不同质呀,都是辨解。好好想一想,你做得那么被动,什么原因?

miaohan 2008-05-23 01:25:14 来自 IP:222.221.166.*
我们在看价格的时候不应该只盯在钱上,要对比要找同质量的对比。 质量差的白送吃了也不安心。

无声 2008-05-22 12:09:07 来自 IP:221.206.198.*
您提到的“沙棘软胶囊”有误,完美的是"沙蒜软胶囊" 它的成分是,大蒜油,沙棘仔油和银杏叶,三合一

思汐志雄 2008-05-20 17:16:44 来自 IP:125.77.93.*
呵呵,你不知道在直销行业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吗?--------同质量比价格,同价格比质量!

大使wwy 2008-05-19 15:23:23 来自 IP:61.141.76.*
你的说法有些道理,可是你的比较缺乏可比性--不是同质的,商品价格除了使用价值,还要考虑其他价值

perfect-ycczy 2008-05-18 16:24:06 来自 IP:125.113.89.*
说的好,你非常聪明,黄金和黄铜颜色看上去都差不多的,但是价值确是天壤之别.

南村 2008-05-12 17:54:03 来自 IP:121.41.82.*
完全同意作者意见!说得好!

戈尔 2008-05-12 11:46:54 来自 IP:219.134.186.*
不是直销产品价格高,而是不好的产品真不少。不是直销产品贵,而是你被贫困所累。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