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李圣杰>> 正文

《中国直销已进入真正的熊市》续三:只怕做衰,不怕唱衰

发布: 2008-04-20 21:40:19    作者: 李圣杰   来源: 中国直销博客网  

今天上网看了一下自己的博客,发现有二个现象,一是看我博客的朋友很多,二是跟贴评论的也很多。我为此很高兴,不管评论是好还是坏,我都是一样的心情,因为最起码说明了一个问题:我在博客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有人关注总比没人关注要强。

有一条评论责问我为什么要唱衰直销。为此,我才有下面的一番宏论:

首先对这位朋友的责问,我表示没意见甚至于还有感谢,因为我的许多文章确实是写负面的多了一些,这就不能怪大家认为我在唱衰直销,这是人的第一感觉,我完全是理解的,也同时给我提了醒,以后的写作思路要 “改变”下了。

但是,我现在要告诉大家的是:我根本无意唱衰直销,博客中一切的文字都是我真实感情的自然流露,其间没有任何的掩饰或者装扮,也没有任何故意的成份,只是心中想着什么,笔下就记录下了什么,由于在直销行业中遇上太多的不如意的人和事,所以,埋怨的内容多了一些,朋友看起来就认为我在唱衰直销。

其实,非也!首先直销作为一种很好的营销方式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已是扎了根、开了花、结了果的,不是谁想唱衰就能唱衰得了的,不要说我等“无名小卒”,就是号称为“专家”“学者”或者是“直销教父”级人物,想要唱衰直销也是不可能的事。

直销对于我本人来说,也是爱恨交加的,其间确实有爱,因为我一度从直销这个行业中看到了我们这些手中无职、无权、无钱的老百姓的希望,一度看到了它帮助许多最基层的老百姓在很短的时间里进入到了“贵族”的行列,这是有目共睹的铁的事实。想想看,人世间忽然多了这么一种让普通人成功的方式,作为生活在基层、与许许多多的普通朋友同生死共患难的我,确实是爱之肺腑。

但我同时又恨过,这就是我在前几篇文章中讲到的问题:在直销行业拥有太多的虚伪、太多的虚幻、太多的欺诈、太多的心口不一、太多的“人间蒸发”、太多的巧言令色、太多的巧取豪夺、太多的-----------。为此,我看到了我根本不愿意看到的直销可怕的结局:逐步地消亡。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如果身处其中的朋友和还在不断跋山涉水的直销类公司不正视这个问题,还是与老思想、老行为、老的方法方法,希望在直销行业中“捞一把就走”,直销就真的会变成只从课本和电视中看得到的“华南虎”了。其效应和“墙倒众人推”是一样的。读到这里,有朋友肯定会说:我没推直销这堵“墙”呀,说我是“墙倒众人推”的一分子,我不承认!话是不错的,但仔细想一想,大家谁都不正视直销行业中存在的种种致命的问题,还是一意孤行地向前走,这就从客观上在推倒直销这堵“墙”,不就变成了主观意识上的“护直销”,而实际上是在践踏“真正意义上的直销”的吗?这不是“墙倒众人推”又是什么?!

其实,一件好的事物是唱不衰的,只会做衰的。从另一个方面来考虑,我们还可以欢迎都来“衰唱”,“衰唱”的越多,就等于大家向直销行业不好的方面“开火”得越多,向直销行业找毛病的“啄木鸟”就越多,发现的问题也就会越多。发现了问题,广大的直销爱好者就要真正地重视起来,并共同来改变它,还直销一个真正光彩照人的新面目,那有多好!到了那时,我们这些“最基层的老百姓们”又可以在无职无权无钱等“三无”状态下沐浴到直销“和煦的阳光”了。

看到这里,朋友们就不会再怪罪我在“唱衰”直销了吧。

关键词:中国直销熊市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