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李圣杰>> 正文

《中国将进入真正的熊市》续一

发布: 2008-04-20 21:59:48    作者: 李圣杰   来源: 中国直销博客网  

李纪闻

没想到我的这篇小文章引来了这么多的讨论,我非常高兴。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我不会因为有朋友说我我的观点正确就很高兴,也不会因为有朋友说我的观点不正确就不高兴。其实,我提出这个观点来就是供大家讨论的,而一旦讨论起来,就会有正反两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其实,我是中国直销的热捧者,十多年前,我还是《现代企业报》总编辑的时候,我就撰写了大量的为直销歌功颂德的文章,就是在“4:21”之后,我还写了相同观点的文章,在我的思想深处,直销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绝对是一项好的事业。我经常把直销叫做“平民的事业”。

十多年来,我为很多直销企业做过半数文宣顾问,也为他们做过大量的文宣资料,可见,我对直销是十分认可的,用现在最流行的一句来说,我是直销行业的“铁杆粉丝”。

可自从开了博客后,就有身边的直销朋友毫不客气地指责我:为什么总写一些直销负面的东西?!为什么总在广大的直销朋友的心上泼“冷水”?!

说句真心话,我自己也纳闷:我这么一个铁杆的直销粉丝怎么就看不到直销的“阳光”呢?

我几经反思,感觉我写的那些东西确是现实,也确是心里话。回想自研究直销以来,我看到的和碰到的直销方面负面的东西真是太多太多,从我心底深处升腾起是来的是对直销负面东西的极大反感,甚至于憎恨!对直销人员中所表露出来的劣根性表示出了从未有过的担忧:直销人员在不自律,直销将会变成真正意义上的“直消”了。

大家从我以往的文章中看到我的一些遭遇:

九七年,我被一个直销行业老乡硬骗去了五、六万元的书籍,当时我撰写的《从零点到百万》、《下线您在哪里》、《成攻谋略》等等畅销书被他一下子各骗去一千多本,当时,他说已汇出款并把汇款单据传真了过来,我把书发了过去,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款到,后来一查,发现他就根本没有把款汇出,传真过来的汇款单是移花接木的杰作。

2006年,我被一个名叫易梅香的传销女骗子被骗去广西的贵港市做传销。当时她说自己在贵港办了一个工厂,希望我过去采访,我是个老新闻工作者,每天都会有人希望我去采访,和易梅香又曾经打过交道,也自然就相信了,可一下火车进了她的所谓的“工厂”,我就知道自己近入了一个“非法传销的窝点”,当然只能在第二天气恼地打道回府。我一人受骗倒没什么,忍一忍就过去了,可那次我偏偏带了一个顶头上司过去,当时尴尬得就差点没有钻到地下去。

去年,也是一个所谓的老总邀请我去参加他公司的所谓庆典,并要我到时不要安排任何工作,只等他的电话,我老老实实的照做,可就是等不来他的电话,打他的电话要么关机要么不接,发信息也不回。我知道又遇上了“传销骗子”之类的人,也就忍了,但最要命的是为了等这个没有影的“庆典”,我推掉了二三桩的采访活动。

------------ -------------

这样的事是太多太多了。

(待续)

关键词:熊市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