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李圣杰>> 正文

中国直销已进入真正的熊市

发布: 2008-04-03 09:21:18    作者: 李圣杰   来源: 中国直销博客  

前几天,我看到杨谦先生撰写的文章《2008年直销市场反弹可以期待》,对于文章中最基本的观点:直销市场在今年有反弹的可能持完全相反的意见,我认为:今年的直销市场不担没有反弹的可能,相反的是直销市场从2008年开始将进入真正熊市。


杨谦先生和我也算是老朋友,我知道他的为人风格:就是怕冷了广大直销人员的心而可能是故意说出这个观点的,他肯定知道中国的直销市场的现状,他也应该知道当前的市场状况,如果用“秋风扫落叶”的语境来形容中国直销的现状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可他偏偏说出今年市场反弹可以期待的话来,肯定就是一片好意了。
我的性格就象是我的实话实说的博客名一样,不会掩饰也不知道如何地掩饰,总是“扛竹杆进巷子——直来直去”,也为此得罪了不少的人,但尽管如此,我还是要说:中国的直销已真正地进入了熊市。其理由有以下几点:

一、国家意志对非法传销打击的力度在不断增大。这种打击看似与直销关联不大,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不难发现,按照直销管理规定在市场上运作的公司几乎没有,都带有或多或少的“察边球”的东西在里面,这写东西严格起来就是非法的,是非法的就要打击,要打击就会大大削弱直销市场的原动力,政策层面上的因素对直销市场影响是最大的。


二、市场的原动力已在逐步消失怠尽。何谓市场的原动力,就是市场本身存在的原发力量,就好比股票市场的信心。如直销在刚刚进入国门的时候由于显现出诸多的灵活性和刺激性,而且又没有任何的负面的东西影响,其原发力量是十分地巨大,因而出现过大家一轰而上的局面。但现在就不同了:十多年来,中国直销已风风雨雨地走过了十多个春秋,就在十多年时间里,中国直销许多负面的东西是与日俱增,可以这样说,负面越多其市场崖原动力就越少。市场的原动力丧失就意味着已进入了完完全全的冬季了。


三、直销的从业人员在不断地递减,直销员的队伍到今天已是减损了十之八九。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如果说原全国拥有三千万的直销队伍,今天就只剩下六、七百万的数字,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减少。我们都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人越来越少了,火焰就会越来越小,最终就会熄灭。我们不难发现身边的朋友不知不觉地都去做了其它行业,这就是事事实。我们不要去责怪这些直销人员的“变节”行为,因为在直销行业已是很难赚到钱,他们要生活,要养家糊口,没钱怎么行,而直销行业又赚不到了钱,不“变节”才怪呢。


看完上面的三点意见,大家和我的看法应该会越来越接近的。杨谦先生的好意,我们是领了,但他所说的反弹现象绝对不会在今年出现,而且在未来的二至三年之内都难以出现。


诸位看官,可不要认为我的观点就是中国直销将会走向死亡。恰好相反!我认为中国直销永远不可能死亡,也永远不会死亡!只是目前的中国直销已进入真正的熊市,几年以后,牛市是一定会到来,因为中国拥有肥沃的直销土壤。


李圣杰,笔名李凡,作协会员,资深记者和资深直销文化人。先后在《商汇报》、《现代企业报》、《羊城晚报-新闻周刊》、《环球供应链》杂志社、《亚太经济时报》等新闻单位担任过记者部主任、副总编辑、主编、常务副社长、副总编辑兼总经理等职。现为《当代企业家》杂志社副社长和《亚太经济时报-现代营销》主编(兼)。创作并在中央二台成功上映的电视连续剧《人间自有真情在》,先后出版了《从零点到百万》、《下线您在哪里》、《成功谋略》、《直销兵法》等直销类书籍,目前已完稿的作品有:长篇小说《灵魂》和理论性书籍《直销心理学》。交流邮箱:xinglu.315@126.com

关键词:中国直销熊市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风肖肖 2008-11-30 12:43:05 来自 IP:125.33.23.*
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个比喻用得挺好啊,我想试问一下二楼的先生,你看到哪个销售网络不是这样的?难道仅仅是直销吗?不要用你的螳臂去挡大车,我们无法改变历史的车轮,多看看在这里你能找到多少机会,如何成就你自己吧,别在自欺欺人中荒废终身才是对得起你自己,你家人,你后人和你的祖宗!

标志 2008-04-06 12:14:52 来自 IP:218.80.65.*
进入熊市就对了.,中国那么多精英被那些打着直销招牌的企业所笼络,国家需要人才时他们却糊里糊涂的走进了梦想一夜暴富的行业,不但害了自己和家人,还连带影响了一大批有识之士,等到后悔时已错过了为国家出成绩的最好时间,什么寒世荣,林海峰们都昏了头,还以为自己在干大事,已经沦为傀儡还不知道,老主宗这里怎么交代!!!!!!!!

标志 2008-04-05 18:40:30 来自 IP:218.80.71.*
一将在上底下万骷髅的传销终将自行灭亡.

longfeifw 2008-04-03 21:35:21 来自 IP:61.134.132.*
不太同意李老师的观点,虽然现在的直销市场有一些问题和负面影响,有的公司业绩下滑,人员流失,但是也有公司是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呀。其实无论干什么都得有点心气、有点精神,您说呢?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