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宝健(中国)>> 正文

宝健:抗击雪灾 我们在一起

发布: 2008-02-25 23:25:56    作者: 宋宗合   来源: 公益时报  

  2008年1月中旬以来的大范围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使我国20个省份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湖南、贵州、江西等7个省份最为严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罕见灾害,社会各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曾荣获“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最佳企业奖”、“最具中国心的跨国公司”等称号的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也积极投身到这场抗击雪灾的大战当中,与受灾群众共同抗击雪灾,并积极参与救助行动。


  宝健自主基金捐款30万


  成立于2004年的“宝健自主基金”,是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永久性基金。该项基金此前一直以支持我国基础教育事业为主,在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对希望小学进行后续扶持;为贫困学生颁发奖学金;同时力所能及地进行其他危难救助。


  由于宝健提出将每年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1%注入宝健自主基金,同时员工与全国代理商也自愿将收入的1%注入基金,至今“宝健自主基金”已捐资千万元,并捐建18所希望小学和5所民工子弟学校,使数万名贫困儿童能重返课堂。


  雪灾发生后,1月31日,宝健自主基金及时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拨付30万元,资助因大雪受困滞留的1000名在校大学生,成为首批加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救助行动的企业。


  除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外,希望工程也开展了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以每人300元的标准,资助雪灾地区经济困难的学生留校过年,以缓解灾情造成的交通压力。


  宝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受灾各大城市滞留着数万以上的大学生,他们是国家的未来,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但他们没有经济来源,由于大雪的原因,无法回到父母身边,尽管有回家过年的强烈愿望,但只能在寒冷中焦急等待。他们现在非常需要全社会的帮助!目前我们公司内部员工还在继续筹款。但一个企业的力量是微薄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促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帮助因雪灾受困的群众行列中来。”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欢迎更多像宝健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能充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发动全社会力量捐资捐物,为此次国内大面积自然灾害的救灾工作贡献力量。”该负责人也倡导受希望工程资助的灾区返乡大学生,主动参与当地的互助救灾行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发动各界累计捐款捐物近百万


  捐赠之后的第二天,在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出现了一份“宝健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为受困于严寒暴雪的同胞们献上一份温暖。


  同一天,宝健公司通过短信平台,向全体宝健员工、数万宝健代理商们发布爱心短信,“呼吁所有宝健人支持并加入抗灾爱心救助事业,希望通过宝健的捐助,让受灾学生们获得帮助。”


  不到一天,全国各地的宝健代理商纷纷致电、致信到宝健公司总部,询问如何捐款捐物,都想为灾区的群众做一些事情。


  截止到发稿时,各地员工、代理商捐款捐物价值已经达百万元。


  赈灾晚会再捐10万元

  2月4日晚,宝健公司又通过北京市的一场大型公益赈灾晚会向灾区捐赠10万人民币,旨在援助灾区人民抗冻救灾和改善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这场晚会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化局主办。晚会现场,宝健再次慷慨解囊,为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


  宝健公司总裁李道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健能够在这十余年来迅速发展壮大,得益于政府提供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平台与发展机会。对此,宝健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源于社会、奉献于社会,是企业体现自身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形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


  在李道看来,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就是每家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检阅场.几十万元捐款虽然不能彻底改变灾区的困难局面,但是积少成多,水滴最终会变为大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小做起,从眼前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对社会的责任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这才是社会责任的真谛。


  相关链接:宝健(中国)获“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最佳企业奖”


  2007年11月7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暨优秀外商投资企业表彰大会。宝健(中国)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颁发的“履行社会责任做出突出贡献最佳企业”大奖,以表彰宝健多年来对中国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2007年11月28日,在由商务部、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评选活动中,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荣获“最具中国心的跨国公司”称号。

关键词:宝健雪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