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南方大部将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 2008-01-31 22:36:10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问天网消息,受冷空气和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从1月31日起,中国南方大部将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苏皖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贵州中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由于贵州、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汉、江淮等地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气温偏低,不利于积雪融化,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冰冻现象,对交通运输将造成不利影响。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交通、铁路、民航、电力、通信以及农业、人民群众生活等继续产生影响。将对各省产生影响如下:

  (一)贵州

  电力:未来持续的冻雨天气将对电网形成进一步的危害,随着电线结冰厚度的不断增加,被破坏的电力线路、铁塔数量将不断增加,全省已启动的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将会持续。

  交通:未来持续的冰冻天气将进一步加重道路的冰层厚度,省内高速公路有可能会被迫再次关闭,随之带来旅客的滞留量增加;将进一步加重铁路的运输压力。道路冰层的加厚将可能增加更多的交通事故,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如果电网被破坏的情况进一步加剧,将可能再次危及铁路电网,进而影响火车的正常运行。持续的冰冻天气将再次导致航班的延误。

  城市:未来冰冻灾害将对城市生活的物资供应和人们出行带来进一步影响。

  (二)湖南

  将对30日刚刚大面积恢复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交通再次造成较大的影响;

  湘南地区再度加强的冰冻天气对电力、通讯等设施带来影响;

  城市物资保障供应的影响加剧;

  天气转好后,须防范融雪过程中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灾害。

  (三)湖北

  交通:高速公路、机场受降雪和冰冻天气及雨雪间歇期大雾影响将再度关闭,铁路客流量明显增大,但与前期比较,程度有所减轻。

  农业:降雪停止后出现的低温天气将对蔬菜、柑橘、茶叶等经济作物和油菜、小麦等大田作物造成冻害,冻害程度重于前期。

  电力:用电负荷呈明显增加趋势,电力供应仍然紧张。

  人民生活:农村,尤其是抗灾能力薄弱的山区,房屋倒塌现象和受灾人口有进一步扩大趋势。城区简易房屋和承重强度较低的设施易出现倒塌现象。

  (四)安徽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然对交通、电力、通信等有严重影响。

  (五)江苏

  由于前期积雪没有完全消融,且气温较低,新一轮降雪降温将再次形成严重积雪和道路结冰,对江苏的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电力供应、居民生活等方面将再次造成严重影响。但预计其产生的损失程度会比上次有所减小。

  (六)江西

  前期的连续罕见的冻雨天气已使江西电网遭受严重的破坏。前期部分地区电线积冰尚未融化,雨雪冰冻天气的再度加强将对电网的设施损坏有增多的趋势,使得目前江西省电力传输更加困难,电力供应更加紧张

  赣南局部将出现暴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将加大。

  对农业、林业的影响:雨雪冰冻天气会使柑桔枝芽压垮,叶片脱落,从而引起今年流胶病发生;低温还造成油菜冻害,并对油茶、湿地松、桉树以及一些外来树种产生不利影响。

  (七)浙江

  容易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电力、通信、市政等产生不利影响。

  (八)广东

  公路、铁路运输仍然会受阻;农业上的蔬菜和冬种作物生长发育速度将减慢,部分热带作物出现不同程度寒害。寒害对淡水养殖将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热带鱼类可能影响更大,甚至会造成部分鱼类死亡。

关键词:南方天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