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2008年仍是直销业盘整期

发布: 2008-01-29 14:44:06    作者: admin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08年仍是直销业盘整期”
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低调表示,安利已走出转型期低迷的两年。

  安利中国日前公布2007年业绩,得益于“店销+直销+经销”的模式,安利中国全年实现销售13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5%.面对两位数的增长,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依然延续了她惯有的低调与睿智,“这一数字令人欣喜,但比起2004年的经营高峰仍有相当差距,只能说安利已经走出了转型的低迷的两年。相比迅速的业绩增长,安利更看重公司的持续成长”。

  在为数更多的准直销企业在商务部门前苦等牌照8个月未果之时,郑李锦芬亦用“谨慎乐观”来预测全行业在2008年的发展趋势。“中国永远没有盘整‘结束’一说,调整仍将继续,但行业已逐步进入稳健发展期。”

  “安利走出艰难转型期”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有观点认为,安利在解决了牌照、本土模式两大关键问题后,,是否已步入稳定发展期?如何看待“业绩快速提升”与“业务稳健发展”间的关系?

  郑李锦芬:安利现在只能说是走出了艰难转型的时期。“店销+直销+经销”的营销模式是适合国家法规的要求,又适合安利发展的模式。在找到了合适的发展模式后,安利明年的业绩是否能够快速增长我还不敢说,而且这也不是我最关心的。相比之下,我们更希望安利的业绩能够稳定稳健增长的,而不要波浪式的大起大落。

  南都:直销企业如何服务创新?

  郑李锦芬:服务创新确实是我们2008年最重要的工作。过去两年,我们是围绕“卓越品质在安利”进行宣传的,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突出的是“优质服务在安利”,令消费者在安利享受到全新的购物感受。

  “直销业高管流动不频繁”

  南都:目前安利的五大系列产品均以进入中国,您认为最新加入的“皇后锅具”系列将为安利中国带来多大业绩提升?雅芳公司前不久也宣布获批保健品直销,这是否意味着产品多元化将成为新一年中直销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郑李锦芬:皇后锅具是安利今年推出的重头产品。但由于其不属于快速消费品,因此业绩贡献可能不明显。但产品多元化应该是企业稳定发展后的趋势,企业有责任为直销提供更多的销售选择。要令销售员在众多产品中找到平衡,使销售可以更有效率。

  南都:在2007年我们也看到不少直销企业高层离开,被广泛认可的原因是业绩压力,您认为目前困扰直销行业的关键在哪里?

  郑李锦芬:我不认为直销行业内的高管流动特别快,相比其他在中国已经成熟的行业,直销企业的高层是很稳定的。行业领头企业如安利、雅芳、玫琳凯,都没有出现高管跳槽现象,而领头企业其实占据了行业一半以上的份额。而对于还在为进入第一军团努力的企业而言,竞争必然是更加苛刻和激烈的,流动非常正常。

  传销骗局很难短期消失

  南都:除了对牌照和从业人员资格的审批,您觉得政府如何引导?

  郑李锦芬:政府打击传销,对正规公司而言是好事,但传销骗局是很难一下子完全消失的。我们希望,政府最好能分开直销与传销,同时扶持已经获牌企业能更快地发展。同时,任何企业都存在极个别的不优秀人员,但不应因为个体影响公司的品牌,我们期待社会用客观而平常的心态来看待直销行业。

  ■观点

  “对直销业发展谨慎乐观”

  安利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销售模式后,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修正,其他找对方向的企业也需不断完善。另一方面,监管者对直销业管理经验越来越丰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获牌企业也越来越多,行业美誉度提升较大,整体步入稳定发展阶段。对于直销业的未来,我个人是“谨慎乐观”的。大家都在努力,最终要靠行业的自律自爱,获得政府和公众的信任。

关键词:2008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