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反传销第一人”来黄解救央视员工的姐姐

发布: 2008-07-05 17:02:44    作者: admin   来源: 东方网  

“反传销第一人”来黄解救央视员工的姐姐

姜博 刘莎 何戈

  应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王女士的求助,被誉为“中国反传销第一人”的李旭来到黄石,义务解救出被困黄石4个月的王女士的姐姐。昨日,李旭对表示,他离开黄石后还在河南义务解救了一个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的人,现已回到北京。

  央视员工求助

  2007年8月21日早上7时许,3名操北方口音的2男1女来到黄石港派出所报警。其中一名姓王的女士称,她的姐姐在黄石,很可能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希望得到派出所的帮助。
  而在此前,他们从南昌乘火车时就跟黄石警方进行了联系,这个主意也就是李旭出的。李旭说,他反传销已经很有经验,每到一地,首先向当地警方求助。
  黄石港派出所表示全力帮助,并进行了周密部署。
  上午9时许,按照既定方案,王女士给姐姐打电话,说她已到黄石。此前,王女士就给姐姐说要到黄石来看她,姐姐很高兴,因为4个月来,她没拉到一个人入伙,上线已对她很不耐烦了。
  不久,王女士的姐姐和另外一名年轻男子刚在黄石客运中心站露面,两位民警便将两人带到派出所。
  王女士的姐姐想回去拿行李,但李旭想最好将这个传销窝点捣毁,黄石港派出所领导也表示支持。但王女士的姐姐说不清准确地址,凭着回忆可以画出地形图。李旭尽管不熟,但在民警的帮助下,他还是准确地绘制出了地图,传销窝点大概在天方小区一带。
  黄石港派出所民警表示,那是开发区公安分局花湖派出所的辖区,捣毁窝点的事情可向指挥中心汇报,由花湖派出所捣毁,他们负责带王女士的姐姐去拿行李。

  捣毁传销窝点

  下午2时许,随民警等人来到天方小区对面的一个家属区,王女士的姐姐在院子里显得很犹豫。就在此时,看到,在一栋筒子楼的二楼,3名年轻人见有警车,飞快下楼往外面走。
  在该筒子楼二楼顶头一间房子,里面有两个房间,其中一个女的坐在床边,另一间房铺了一排草席,有5床被子和5个枕头,这套房子一共住了8个传销人员。
  王女士的姐姐匆匆收拾行李,李旭用相机拍摄里面的场景。几分钟后,王女士的姐姐收拾好行李,大家出门不久,花湖派出所的两名民警也来到现场,民警通知里面的人员离开黄石。

  反传销第一人

  王女士向介绍,李旭在央视12套节目做完专题《天网》后,她登陆了李旭的反传销博客,请求他给予帮助。虽然素不相识,李旭非常热心,当即答应。李旭便同王女士及其男友来到黄石。
  李旭说,他曾有两年的传销经历,被别人骗进去后,自己也去骗朋友和家人,他认为传销骗的不只是金钱,更主要的是亲情。
  李旭的祖籍是四川,现居住在辽宁,今年刚四十出头。2004年5月份接触传销并开始从事传销活动,直到2005年10月才醒悟。这期间,李旭共投入2万余元,将几个亲戚也拉进了这个圈子。
  李旭醒悟后,自发组织了一个中国反传销联盟,并建立了一个反传销博客和反传销网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说那些从事非法传销的人。央视12频道《天网》节目为李旭做过专题报道。
  李旭反传销的口号是:揭露传销真相,戳穿美丽谎言,铲除经济邪教,共建和谐社会。既浪费钱又费精力,家人对他十分不解,但李旭却这样说:“我曾经错过,所以我不希望现在有更多的人继续错下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byjk2008 2008-08-06 14:03:59 来自 IP:122.15.26.*
西安市灞桥区灞桥镇柳巷村及读书村有多个传销窝点,希望有关部门给予重视

353129597 2008-05-09 21:03:02 来自 IP:116.21.147.*
大家注意:在河北保定定兴县文化公园附近(旁边不远有个派出所)有个很大的传销活动,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清给予取缔。

98765 2008-03-17 14:09:00 来自 IP:222.57.41.*
在西安百花村,三家壮一带还有火车站附近有个很大的传销活动,请大家注意了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