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获牌直销企业销售额年内增长有限 2006年业绩未达预期

发布: 2007-03-02 00:00:00    作者: 郝倩   来源:  

    “直销企业销售额爆发性增长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家获牌的内资直销企业高层如此形容。经过争取牌照的1年,大多数获牌直销企业并没有达到之前的销售预期,而原本计划今后两年业绩大幅提升的计划也可能很难达成。

  “对于以前在经营业绩方面一直十分封闭的直销企业来说,今后将接受越来越透明化的监督。这也使得整个行业必须要更加规范。”业内人士表示。

  去年销售额稳中有降

  “按照《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直销企业应于每年4月份以企业年报的方式公布包括经营业绩等在内的内容。但由于刚刚拿到牌照,很多直销企业难以公布年报。”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对于获牌企业来说,业绩在今年依然是一个敏感话题。因为刚刚经历过申请牌照,获牌企业的内部调整开始直接影响到其在中国的销售业绩。

  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之前对媒体表示,为适应相关直销政策,安利内部进行了重大业务调整,2006年中国整体业绩下调。“下调是意料之中的事,2006年是我们观望的一年,今明两年才是安利重振市场的关键。”郑李锦芬说。

  同样,如新(中国)2006年的销售额近10亿元。按照如新公司公布的数据,2003年如新(中国)的营业额为3.2亿元,2004年为8.9亿元。而如新(中国)首次达到10亿元是在2004年。这一数字在之后一直没有太大增长。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玫琳凯公司去年销售额为29亿元,比2005年增长2亿元。这是唯一一家业绩微升的获牌直销企业。

  “不论如何,玫琳凯的销售业绩还是保持增长的。但不容忽视,这一增长幅度没有达到目标。”知情人士对记者坦言。

  今年预期依然不是很高

  表面上,众多外资直销公司对于今年的业绩增长寄予厚望。但事实上,政策上可能存在的变动,以及各直销公司应对新直销法的“改制”,导致业内依然对今年的销售业绩增长保持谨慎乐观。

  “我们今年对于业绩增长的预期依然不是很高,可能仅有几个点的涨幅。”一家外资直销企业告诉记者,“拿到牌照之后,之前‘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粗放式经营无法持续,只能强化内部的管理,以适应新直销法规的要求。”

  同时,在获牌之后,一些直销企业认为市场上依然存在很多未知因素。例如按照新条例开展直销业务之后,还需要继续在很多地区设立服务网点。但事实上,有些上下级的商务部门都还没有完全协调好此方面的工作。

  “例如一些城市,获牌的区和没有获牌的区之间,业务如何协调。相邻很近的区之间,服务网点如何设立才是最科学的方法。这都需要直销企业在获牌之后,花费大量的精力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这些推进工作,都会在一定程度影响获牌企业的经营业绩。”一家外资直销企业对记者坦言。(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