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橘核、橘络可缓解乳腺增生

发布: 2007-03-01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十来个橘核,两三只橘子的橘络,把这些常人看似无用的东西每天泡水喝,就可缓解乳腺增生!在全国“两会”政协委员驻地,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中心研究员哈孝贤一边吃着橘子,一边接受着记者的采访。

  “平时被我们弃之不食的橘核和橘络,恰恰是女性乳房保健的良药。每天15克橘核加上1~3克橘络(约十来个橘核,两三只橘子的橘络),用开水泡着喝,使橘核和橘络中的有效成分慢慢挥发出来,连喝7天,就是一个疗程,可以大大缓解甚至消除乳腺增生。”

  哈孝贤委员说,有乳腺增生的上班族,如果因为工作太忙,饮用橘核、橘络水不方便,还可以在中药房买橘叶,每次用6克泡茶饮用一天,连续数日,也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为强化作用,将橘核压碎后再泡水,也是可以的。

  另外,如果乳腺增生的女性在经前期还伴有乳腺疼痛或有乳房良性肿块,只需在水中加上3克郁金(一般中药房都有售),连续喝上一周,疼痛就会减轻甚至消失。连续喝数周,不仅增生、疼痛会消失,连肿块也会减小。

  假如不仅经前乳房胀痛加重,而且经期提前或推后,除了服用上述茶饮之外,在月经前5天开始服用中成药加味逍遥丸,每天两次,每次一丸,月经来时停服就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无论是治疗还是保健,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来说,首先是要调整好情绪,否则,再好的医生和药物也难奏效。

  哈委员从乳腺增生的中医病理上分析说,乳腺增生的病因是“气滞血淤”,导致“痰阻乳络”。这里的“痰”不是我们平时理解的痰,而是体内津液的淤滞。

  为什么会如此呢?女性朋友平时心理压力重,爱着急生气,这些都会导致肝气淤滞,而乳房与肝和胃两个经脉的关系最为密切。

  肝气淤滞就会影响消化系统。紧张的上班族常见胃部不适,多是因为肝的气血运行不好。肝气淤滞,血流就不畅快,胃的功能就会失调,肝胃出现不和,表现为胃酸、胃疼、消化不良等。肝和胃一旦“疲劳作战”,就会“痰阻乳络”,与肝和胃密切相连的乳房经络就这样受阻,于是出现乳腺增生。

  而橘核、橘络以及橘叶都具有散结通络的作用,所以能够有效地缓解乳腺增生,其中橘叶还是很多治疗乳腺增生的中成药的主要成分之一。

  所以,女性保健首先需要的是举重若轻的气质。能够做到这根本的一条,再加上一杯自制“橘茶”,就再好不过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