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李圣杰>> 正文

直销寓言之八《小牛的“悔恨”》

发布: 2007-01-31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喂!是爸爸吗?”小牛在广州城乡结合部的一个小村庄的公用电话亭给远在湖北的父亲打电话,声音很是急切:“我被人绑架了。” 

    “什嘛?”父亲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耳朵有点背听不太清楚,它连问了几声“什嘛”,最后还是听清楚了,它带着有点恐惧的腔调大声说:“被人绑架了?你报案了吗?” 

    “不能报案,否则,它们就会杀死我!”小牛说出这句话时哭了。 

    “不能报案又怎能救你出来?”父亲的声音也明显地带了哭意,“你要我怎么办?” 

    “绑架我的说,只要汇来8000元钱就可以放我出来。”小牛赶忙告诉了解救自己的方法。 

    父亲在电话的那头突然没了声音,小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电话的这头连忙催问:“爸爸,您怎么啦?怎么不说话?” 

    连催了几声之后,电话那头的父亲终于开了腔:“我没什么,只是到那里去筹措这8000元现钱呀。” 

    小牛一听,连忙提醒父亲说:“我们家不是在几个月前卖了四头大肥猪吗?” 

    “卖猪的钱早就被你用完了。”电话那头的父亲是明显的沮丧了,说出这句话的声陡然低了八度:“叫我再到那里去找钱啦。” 

    “那就借吧。”小牛继续为父亲出主意,最后反激父亲:“难得你就看着我被它们打死吗?” 

    “你求它们宽一天吧,我去想法借。”父亲毕竟是父亲,在面临儿子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再重的担子也会挑起来的。 

    放下电话的小牛显得有点快乐不起来,旁边的中牛和老牛见此情景连忙问道:“怎么?你爸爸不同意寄钱?”,小牛打电话的时候,中牛和老牛二个就一直跟在身旁,并不时地提醒小牛该怎么讲该讲什么,当小牛向父亲提出要八千钱的时候,二个不约而同地向小牛树起了大拇指以示夸奖。 

    “我父亲已同意去借,但我的心却是怎么都高兴不起了呀。”小牛还是一脸地木然。 

    “你应该高兴才对,反倒哭丧着脸干嘛?”中牛和老牛有点不解,但不管怎样,小牛的父亲总算同意去借,明天就有八千元进了,二牛想到这里,也就心中暗暗地高兴起来。 

    也许有人会问:“小牛的父亲会寄钱来,中牛和老牛高兴个啥?” 

    问得好!其实小牛并不是被谁绑架,而是和中牛、老牛它们做传销,老牛是中牛的上线,中牛又是小牛的上线,下线每进一单,上面就有上十代可以分到钱。譬如小牛进了这八千元钱元,中牛就可以分得1200元,老牛也可分得800元,短短的几分钟就可以赚到这么多钱当然是高兴的事情。 

    为了赚钱,它们会想着各种借口向家中骗钱,刚才小牛向父亲谎称“被人绑架了”的一幕就是中牛和老牛一起导演出来的一出“戏”。 

    “走吧。”中牛和老牛拉着小牛就往住处走,小牛十分不情愿地往回走,临走是还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那部自己打过无数次的说过无数次谎话的电话亭。 

    小牛的反应为何如此地反常?看官也许一时搞不明白,那就认真地听我细细地道来: 

    原来,小牛在半年之内已分别三次向父亲要钱,第一次向家中要了二千元,理由是自己在广州找到了一份工作,厂方需要交纳二千元保证金,父亲二话没说当天就汇来二千元,在汇款单上还不忘叮嘱一声:“要好好干!”。 

    第二次向家中要了三千元,理由是已离开了工厂,自己想开一家小店,钱还差三千元左右。父亲依然是二话没说就把三千在第二天汇来了,这次在汇单上仍然不忘留上一句:“钱要节省着用。” 

    第三次要了2500元,理由是小店开倒了,所有的钱都赔了进去还不够,连房租都没钱交,房东扣住了它,交欠下的房租就让小牛离开。父亲听过以后一声不吭,答应三天后汇钱。三天后,父亲准时汇来了钱,但这次的汇单上,父亲没有留下任何字句,空空的汇单留言处第一次让小牛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小牛其实非常知道家中的经济情况:全家只有十亩水田和十亩汗地,在收成好的情况下,全年可收入一万二千余元,除去成本,全年的实际收入只在7000元左右。 

    为了增加收入,家中养了几头猪,每年最少有一头出笼(多则三、四头),每头最高可卖到5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家中全年的总收入在一万元左右。 

    应该说,小牛的家境在村中还算是比较福富裕的,从经济水平来看,在村中属于中上层。十几年下来,家中还是赚下了四、五万元。可这些钱很快就用了八九不离十,一是用于小牛读书,从高中到中专毕业,光用于小牛的开支就高达三、四万元;二是用于母亲看病,小牛母亲近年得了一种名叫“硬皮症”的病,先后用去了一万多元,到如今还是不太见效,家中的积蓄基本上来了个“底朝天”。 

    今年也许是老天爷特意关照,小牛家的猪养得特别肥,而且一共出栏了四头,父亲把四头肥猪全卖了,至于卖了多少钱,小牛并不知道,但按当时的市场行情价推算,四头猪可以卖到二千五百元左右,再加上田地的收成,估计总收入在八九千元。 

    事实正如小牛所算,家中压箱底的拿出来也不超过八千元,给母亲看病用去了一千多元,小牛又先后要去了7500元,已是向邻居借了一千多元,如今又要八千元,而且是不得不拿的救命钱,当然就难坏了父亲。也正因为这样,小牛见父亲答应得非常艰难,而且自己还在欺骗老父亲,心中真如打翻了“五味瓶”,什么味都有。 

    第二天,父亲果然汇来了八千元钱,在汇单的留言处,父亲写上了这么一行字:“我知道你在外面做传销,不要再做了,再做下去不但会要了你的命,还会搭上我和你母亲二条老命。回来吧!”
    捧着这张汇款单,小牛面向家中的方向突然跪下,第一次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