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周边国家的直销产业现状

发布: 2007-01-01 00:00:00    作者: 赖政希   来源:  

    马来西亚是目前东南亚直销市场最蓬勃的地方,很多大的直销企业最近会涌入印尼市场。印尼新的总统上台之后,对华人的保护不断提升,以前不可以有华文学校,华文报章,现在很多的华文报纸,华文报章都放开了。所以很多直销企业都进入了印尼市场,印尼市场未来潜力很大。

  越南的平民已经开始领悟到直销的魅力,所以很多越南的平民把直销当做第二个收入的事业。我上个月去越南,(康立)公司办事处还没有成立,目前的营业额以后突破了100万。东南亚发展中的国家对直销非常非常渴望。所以,较积极跑动东南亚的国家是有必要的。印尼、菲律宾、越南是目前直销非常火爆的时候。

  泰国是一个相当久的市场,所以有一点混乱,滚动、炒作非常多。缅甸跟越南差不多相似。

  新加坡,人口只有400多万,对直销行业最近十年才开放,此前完全禁止。新加坡的市场虽然小,但只要你的公司能够在新加坡站得住脚,你就可以打开全球的市场,因为新加坡的华人会说英语,马来语,他们把新加坡作为一个进入国际市场的跳板。新加坡有很多优秀的经销商,可以协助直销公司进入国际市场。

  下面我具体说说马来西亚直销现状,我从四个方面讲一下。第一个,国外直销公司的进入;第二个,马来西亚直销法修订及管理监督;第三个马来西亚直销相关团队;第四个,马来西亚直销的前景。

  1976年世界性的网络销售公司进入马来西亚,包括雅芳,安利等等,他们吸收美国最正规的直销培训理念,接受了最正规的培训系统都是来自安利,所以马来西亚直销教父是福豪田,因为他把直销带到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华侨受环境的影响,基本上都会说普通话,白话,广东话,客家话,闽南话。所以如果各位去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就会用马来西亚语问候你,我们要打入各地市场就要学会当地的问候语,这样他们会感到亲切。

  雅芳进入马来西亚的时候,大家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业,可以带来更多的收入,所以引起很大轰动,在三年的时候创造了很多的奇迹。在二十几年前,就轰动全世界。很多老鼠会乘机就进入马来西亚,一片混乱。短短10年的时候,在报章上,在媒体上就有很多很多负面的报道,关于直销负面的报道。同样马来西亚的直销风风雨雨经过了30年,我们终于在1993年制定了直销法,所以1993年制定了直销法,三年短短的时间,网络销售快速生长,合法的直销公司大概900多家,活跃的直销公司大概是400多家。2005年销售额达到50亿马币。在世界直销排名,马来西亚从2004年第九名掉到第十二名。

  目前有很多很多的直销协会,直销的团体不断对社会进行一些正面的报道。各位如果想进入马来西亚直销市场,我建议大家加入一些非常有名的直销团体。各位注意,在马来西亚市场不要夸大产品的效果,有很多企业因为夸大产品的效果,被消费者起诉协会在报章媒体上报道,公司可以在短短6个月,从月销售三千万跌到不到五百万。所以,马来西亚对产品夸大宣传的影响力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进入马来西亚市场,这点要特别注意。

  现在,马来西亚百姓对直销已经完全认同和接受了。现在开发马来西亚直销市场是很容易的,目前马来西亚直销行业已经开始走向专业化。作为主要的产业,如果要在马来西亚做直销,订立秩序与规范是非常重要的,跟马来西亚关联政府做很好的沟通。我们马来西亚直销市场越来越专业化,被社会完全接受,不像十年前人们看到直销就像看到鬼一样。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认同了。

  目前,直销在马来西亚经济萧条的状况下成长非常快,因为马来西亚资源丰富,政治非常稳定。所以很多很多的白领阶级的,经理阶级的已经认同了直销行业,并把直销行业当做事业。

  对于中国企业进入马来西亚,这边有五项可以参考的。第一进入马来西亚时要确认的要点;第二提前的准备阶段;第三公司设立与事业计划;第四,商品的开发;第五进入马来西亚成功企业的评价系统。

  我想跟大家特别申明的是消费者保护法。因为我这19年的直销经验,有很多的直销公司,他们不缺人才,不缺管理,不缺产品,不缺制度,他们都是忽略了对于经销商的教育培训,关于产品过大宣传是东南亚直销公司最大的致命伤。所以很多的直销公司非常庞大,非常有名气,大家唯一败在消费者保护法上,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所以各位要特别注意这一项。

  提前准备阶段,收集基础资料,调查研究。其中有事业环境的分析,这块大家可以分析。然后直销员喜好调查,马来西亚人希望增加自己的收入,所以他们会把直销行业当做主要的行业。对其他公司的实例分析,在马来西亚进入十家正规的公司六家会成功。制定事业计划书,要经过马来西亚公司的规划,什么地点,你是开在新山,还是吉隆坡,大部分公司选择吉隆坡。为什么呢?因为吉隆坡很靠近新加坡。产品和服务种类非常多,就不详细说了。再一个就是市场分析,很多大公司会经过马来西亚,重点是希望通过马来西亚作为一个踏脚石,进入国际市场。销售战略,运行计划,财务计划,就不详细讲了。

  商品开发,马来西亚目前日常用品最畅销,这是安利公司的功劳,保健品第二,第三美容护肤品。

  经过马来西亚成功企业的评价系统,第一是事业规模,因为马来西亚市场非常成熟,如果你进入马来西亚,你的事业规模最好做大一点,如果你自己能投资厂,有一个很大的公司,这点对起步是非常重要的。第二是产品的选择,目前马来西亚比较喜欢功能性的保健视频。佣金制度的选择,马来西亚佣金制度比较多人采用级差制的模式,对其他制度是非常排斥的。目前排在前五名的直销公司都是用级差制的制度。还有一点,我想跟大家做一些比较深入的探讨的是教育体系,马来西亚的经销商,消费者,从消费者转入经营者,成为领导者,十大直销公司在马来西亚里面,全部做的非常棒,非常成功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因素,就是这个教育体系。马来西亚直销公司非常注重这家直销公司是否有正规成熟,已经证明成功的系统。你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状况,如果你的公司想要吸引马来西亚的直销精英,他们首先考虑的除了你的公司产品,更看重你的公司正规的组织系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