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2006年10大直销城市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中国直销》   来源:  

  广州

  谈起中国直销的历史,广州是一座谁也无法绕开的城市。

   
广州比别处更适合经营直销业。当中国大陆第一位雅芳小姐展露微笑时,她面对着的正是粤地百姓,而自此广州人认识了直销;当郑李锦芬坐在单车后面时,她在随着路面的起伏颠簸中熟悉了广州,而广州人也接受了安利。

  粤港两地直销业血脉相连,这导致广州的从就业人员基础、市场观念到行业持久性,基础都优于别处。对此,康宝莱人表示,“广州是我们一定要做好的市场。”而如新则默默地直接砸进30家门店,布局广州。

  广州居然是中国直销市场的“桥头堡”。

  代表企业:安利、雅芳、南方李锦记、太阳神、康力

  上海

  如果说广州是中国直销业的粮仓,那上海无疑是中国直销业的金库。上海身为华东龙头,引领富庶的江苏、浙江、山东等地,以其优良的投资环境、便捷的交通、开放的对外心态著称于世。截至2006年12月,已获得直销牌照企业中,上海独占3家,俨然已成中国直销之都态势。

  我们不得不注意到一个尴尬,总部设于上海并发表声明的直销企业,均为外资企业。众多的海外公司改变着上海的经济环境,而海派风格也悄然揉进这些公司的血脉中。温文尔雅之下的机变百出,从第一个申请直销牌照的欧瑞莲,到一夜之间名扬业内的神秘富迪;从钱港基书生外表下康宝莱四处开店的霸气到台湾岛家喻户晓而大陆却默默耕耘的克缇,无一不在印证这一海派风格。

  2006年,上海是“新赢家”。

  代表企业:富迪、如新、欧瑞莲、康宝莱、克缇

  北京

  上海是粮仓,广州是金库,北京呢?是打开仓与库的钥匙。

  君不见众多直销公司领导人往返北京的忙碌身影?或者企业干脆将对外事务部设在北京?

  外资公关极力在北京塑造着影响,本土公司自然更是轻车熟路。蚁力神、宝健的拿牌难道不能说是一场公关的胜利?

  2006年,北京是直销的“门槛”。

  代表企业:新时代、宝健、嘉康利、罗麦、真善美

  天津

  天津应该感谢天狮,正是这个中国直销内资老大将天津的直销事业支撑起来,进而使天津对其他直销或准直销企业拥有非凡的诱惑。

  天津是座爱“较劲”的城市。名扬天下的大麻花是拧着劲的,满口留香的包子却叫“狗不理”。明明大伙都公认天狮是国内内资企业的龙头,但天津拿牌的却是一家叫金士力的名不见经传的外资公司。

  天津又是聪明的,他很清楚哪些需要大力扶持、哪些要关键时助推。

  2006年,天津依然是直销界的“北方门户”。

  代表企业:天狮、金士力佳友、仙妮蕾德、尚赫、健龙、泰达益生

  大连

  大连位于中国东北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依辽阔的东北平原。

  凭借响当当的品牌与过硬的政府关系,2006年8月的大连直销企业大放异彩,珍奥获得第二批首张直销牌照,但40多天后,欢欢喜喜的珍奥先被警告后被摘牌。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是不是一出现代版的“周瑜打黄盖”?

  但这无法阻挡,2006年的大连成为“直销新星”。

  代表企业:珍奥、美罗国际、富饶

  深圳

  深圳是一座张弛有度的城市,移民城带来开放的色彩,活跃的空气,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故事。

  多年的开放政策,使得深圳的企业充满张力,对商机的嗅觉要高于其他地方。因此当经营多年、资本雄厚的企业发现直销行业新的财富机遇时,便纷纷涌入。2006年的深圳沸沸扬扬,太阳生科初涩直销闹出“高管风波”健康元直销老总离职,海王高调进入直销业……

  岁末年终,深圳直销业“充满商机”。

  代表企业:健康元、海王、康立、太阳生科

  沈阳

  直销讲人脉、讲推荐,这一切在东北都是天然的。

  辽宁是东三省中最接近经济发达地区的省。因此,在直销行业由南到北、由弱转强的趋势带动下,辽宁,凭借老百姓与直销的那份天然,凭借振兴东北大环境下经济高速发展的良好现状,通过一个短暂冲刺,2006年,辽宁人底气十足的说,“我们现在是直销第二大省”。

  而作为辽宁的省会城市,沈阳自然成为直销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而蚁力神更是让直销牌照刮起“东北风”。

  2006年,沈阳是“直销东北风”的源头。

  代表企业:蚁力神、沈阳新生活、熊津化妆品

  中山

  中山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其城市文化与珠海、澳门同源于香山文化。更兼其属于伟人故地,其经济多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华侨的投资激活了这座城市,自身的拼搏向上发展了这座城市。

  中山话是完美公司的乡音,而完美将这份乡情播撒于四处或兴建或完工的希望小学。完美是中山在直销行业的代言人,窥完美而现中山。

  2006年,中山因完美而被浓浓的乡情与爱心包裹。

  代表企业:完美、理科、盛仕铭

  南京

  孙中山先生曾盛赞南京:“南京为中国古都,在世界中之大都市诚难觅如此佳境也。而又恰居长江下游两岸最丰富区域之中心……当夫长江流域东区富源得有正当开发之时,南京将来之发达,未可限量也。”

  2006年,以南京为中心的南京“都市圈”正日益显露头角,成为华东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之一。其定位是长江流域与沿海交汇地带的枢纽型都市圈,江苏南京核心型都市圈,兼容并蓄、开放多元的文化型都市圈。

  位于南京的中脉科技,正是凭借这一经济圈的良好环境而迅速壮大,并在直销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2006年,南京是中国直销“渐入佳境”之地。

  代表企业:南京中脉科技

  宁波

  宁波,简称“甬”,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现在是浙江三大经济中心之一。

  由于沿江面海、地少人多,当地百姓历来就有外出经商的传统。在近30年的中国现代经济发展史上,宁波商人具有独特而深远的影响。世上商人万千,为何宁波人能尽显风流?有人将原因归纳为五条:一为和气;二为智慧;三为坚韧;四为诚信;五为帮衬。

  这或许可为我们寻求三生获牌原因提供参考,但中国直销行业在这股宁波商风的侵染下能否能获得新的发展契机,更值得我们关注。

  代表企业:宁波三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