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宝健(中国)>> 正文

宝健(中国)直销员培训及考试方案

发布: 2006-12-31 00:00:00    作者: 宝健   来源: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直销员培训及考试方案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健“中国”)按照直销发展的需要,已完整规划了拟招募直销员及正式直销员的培训方向。公司专门设立了培训部门,负责全国市场的培训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内部培训员的培训与辅导
    2.直销员培训计划的制定
    3.各类培训教材的编写
    4.培训课程的组织筹办
    5.培训情况的稽核与校准
    6.培训效果的评估与反馈
    7.培训结果的报备

    宝健(中国)对直销培训员的认定资格与培养将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及《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实施。对于资格认定将严格遵循下列条件:

    1.在本公司工作1年以上;
    2.具有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关的法律、市场营销专业知识;
    3.无因故意犯罪受刑事处罚的记录;
    4.无重大违法经营记录;
    5.具备良好的文字及语言表达能力。

第一部分 直销员培训方案

    直销员是帮助企业提供给消费者最终服务的关键桥梁,宝健(中国)注重每一位直销员的选择与培养,通过提升直销员个人素质与职业素养,达到提供给广大消费者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宝健(中国)市场销售培训部门严谨规划了未来拟招募直销员及正式直销员的培训计划方案,并规划出了一套完整的《直销员培训制度》、《直销员培训操作指南》及《直销员培训教程》。主要内容涵盖了:直销员培训需求分析、培训计划、培训方案、发布培训信息、培训类型、培训实施流程及完整内容、培训效果评估、资料存档等各方面工作的说明资料。

一、培训流程

    明确培训对象—-确定培训方案(包括目的、地点、时间、场次、预算、内容等)—-编写培训教材与试卷――指定各地培训讲师――发布培训信息—-培训前期筹备――培训实施-—培训考试――培训效果后期评估

二、《直销员培训教程》内容

1、法律、法规培训

  • 《直销管理条例》
  • 《禁止传销条例》
  • 《合同法》
  •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产品质量法》
  • 《反不正当竞争法》等

2、业务知识培训

  • 产品知识培训
  • 业务与服务知识及技能培训
  • 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培训
  • 直销风险知识培训
  • 销售技巧培训
  • 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培训

三、培训类型

    1.根据培训目的不同,分为:直销员资格培训和直销员素质技能提升培训两大类;根据《培训制度》规定内容确定直销员资格培训内容;直销员素质提升培训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及直销员个人职业技能发展要求确定内容;
    2.根据培训对象不同,分为:绩优直销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和直销员业务技能普及培训;
    3.根据培训内容不同,分为:法规培训、业务培训、职业道德培训和直销风险知识培训。

四、培训实施流程

    1.培训实施前10日确定前期筹备工作,内容包括:确定教材内容、培训讲师、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对象资格等;
    2.培训实施前3天确定培训场务准备工作,内容包括:培训资料、培训设备、培训物资、参加培训人员名单等;
    3.培训场地在公司及省级分支机构设有服务网点的地区内选择;
    4.培训实施;
    5.培训考试。培训考试根据考试内容及对象情况不同,考虑了分为笔试和口试两种;
    6.考试结束10个工作日之内,应通过公司内部刊物、公司中文网站、电话、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告知参加培训人员考试结果。

五、培训效果评估

    1.培训反馈:培训考试结束后,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进行受训者满意度调查,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其结果用于帮助调整和改进以后的培训安排。
    2.培训效果阶段性分析:对照培训方案设定的目标,通过抽样个案追踪、类型群体表现分析、行为观察、业绩对比等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阶段性跟进。
    3.根据培训反馈以及培训效果阶段性分析情况,对下一步培训计划、培训方案进行调整和改进。

第二部分 拟招募直销员考试方案

    宝健(中国)及各省级分支机构拟招募直销员考试基本流程为:考试资格审核—确定考试方案—确定考试命题—考试实施—阅卷—考试结果公布。考试组织涉及工作人员须为宝健(中国)正式员工。

一、考试资格

    完全符合以下条件者,可参加公司及省级分支机构拟招募直销员考试:

    1.符合《直销管理条例》关于直销员招募资格规定的条件;
    2.诚实守信,具有社会责任感;
    3.认可宝健(中国)的企业文化理念;
    4.全程参加公司拟招募直销员培训的全部课程内容。

二、考试实施细则

    1.考试实施细则在考试30日前确定,内容包括:考试名称、考试方式、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参考资格、命题人、监考人、阅卷人等。考试名称、考试方式、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参考资格等5项内容须在考试7日前公布于公司网站上。
    2.考试方式将根据考试内容的需要及考试对象的情况,分为开卷、闭卷和口试三种。

三、考试命题

    考试命题采用试题库形式,试题(含答案)一律从试题库中抽取,由宝健(中国)总部或执行考试行为的各省级分支机构根据实际需要印制。试题库由公司统一设计,并根据市场发展需要,进行定期调整和更新。

四、考场及监考

    1.考场地点由各省级分支机构指定或安排,并提前7天通知;
    2.考场座次由考试组织人员提前随机确定,参考者应服从安排;
    3.监考人员为各省级分支机构工作人员,并要求其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维护正常考试秩序,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考场的检查和监督工作。

五、阅卷与考试成绩

    1.各省级分支机构将在考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试卷批阅工作;
    2.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之内,公司总部统一将考试成绩在公司网站上公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网上直销杨信 2014-03-04 10:48:02 来自 IP:110.82.118.*
朋友,你好,我以前也是在地面从事直销事业的,现在开始借助互联网运作直销事业,在家上网借助电脑轻松的开发直销事业,很容易解决人脉问题,在网上有源源不断的人脉资源,开支非常小,学习培训都可以在网上,不要东奔西跑的。轻松的倍增团队,普通人也可以做好,可以加我QQ1598572599!相互学习交流,真诚的希望帮助你做好直销事业。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