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外资转型直销企业今起解除保护伞

发布: 2006-11-30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直销转型企业的相关“保护性”规定今起废止,这意味着,除了已经拿到牌照的雅芳和富迪以外,其余十大转型直销企业都不能再以“店铺+直销员”的方式继续经营,否则将被查处。

  昨日,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商务部可能在今天公布新牌照,其中安利、玫琳凯等两大直销巨头可能会名列其中。对此,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只是表示有信心拿到牌照,但具体日期还要等到政府部门公布才知道。

  安利玫琳凯近日或获牌照

  此前业内一度猜测,安利、完美、玫琳凯等会在最后一刻拿到牌照,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为止,商务部依然没有公布新的直销企业,而拿牌的直销企业也苦苦等待保持沉默。

  据了解,目前除雅芳和富迪外,安利、完美、玫琳凯、日晖、尚赫、特百惠、百美、娜丽丝等8家企业都没有获牌。其中一个企业的负责人此前曾透露,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没法在“大限”前拿到牌照,会重新制定合乎法规的政策去继续经营。而有熟悉直销行业的专家也表示,未拿牌的企业的去向,很可能是如新的非直销牌照区域的“店铺员工制”模式。

  而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有部分公司如特百惠、百美、娜丽丝等,或已经淡出,或转型店铺专柜,离开直销行业,所以并不受牌照的影响。

  业内呼吁牌照应体现价值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打击非法传销的消息可谓不绝于耳。有消息人士指出,1月工商总局可能将会有更严厉的打击非法传销的行动,这对于直销行业的规范无疑将起到重要的影响。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拿牌企业似乎还没有得到应有的市场待遇,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对于获牌企业和未获牌企业的执法区分不明显,甚至连疑似传销企业的执法区分都不明显。据了解,从雅芳获得第一张直销牌照到现在,尽管获牌企业享有一定的便利性,而未获牌企业也增加了一定的经营难度,但二者区分并不是很大,绝大部分未获牌企业(部分甚至是多层次模式)仍然在一如既往地经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