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安利完美玫琳凯重新打量雅芳

发布: 2006-11-30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从2月拿到直销牌照至今,雅芳走过痛苦的转型时期。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寿康说,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损失了不少销售额,雅芳仍坚定执行国家的规定,目前已招募近30万名直销员。 

  按照此前相关规定,至2006年12月1日尚未能完成转型的企业,不能在中国从事直销活动。高寿康说,雅芳已按照国家规定,完成了95%左右的直销准备工作,其中包括交纳保证金、招募并培训直销员、发放直销员证、每月披露销售额及新增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人数。截至2006年10月31日,雅芳中国宣布已经招募了299568名直销员。雅芳专卖店已经全部转型为服务网点,且数量缩减到5400家左右。部分服务网点增加了美容等服务项目。 

  目前,雅芳通过与中国邮政合作完善了送货网络。高寿康称,现在全国大约90%以上的货三天之内就可以送到。 

  从长期来看,全面开放的中国市场将给直销业发展带来机遇。在一个成熟的市场,直销的市场份额在零售业中的比例将占20%-30%之间,有些发展较快的地区将达到50%。 

  高寿康承认,转型的一年半里,雅芳损失了不少销售额,过程是痛苦的,但现在已经顺利转型。预计今年雅芳中国的销售额增长在9%左右。 

    安利完美玫琳凯重新“打量”雅芳

    在日前“压线”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后,安利等企业接下来将进行怎样的市场操作,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昨日,已拿牌的直销企业内部人士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均表示,国内的直销行业企业都处于摸索阶段,一切没有现成的标准。目前,惟一可参考的对象便是已获牌近一年的雅芳。

  “雅芳最近不也公开表示他们还在‘摸着石头过河’吗?”安利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公司还在对获牌后的新业务制度和销售代表招募及培训事宜进行可行性分析,并争取在近期公布。该人士称,如果一定要给安利未来的商业模式套一个标准,那就是该公司将严格按照商务部规定的“单层计酬”模式进行操作,无论如何不能碰这道政府部门认可的“底线”。

  完美公司总裁助理张旭辉昨日同样抬出了雅芳,他认为雅芳至今都还坦言尚有相当多问题有待解决,完美的经营转变就更需要长时间的市场摸索了。

  玫琳凯相关人士则表示,接下来,玫琳凯将以两种模式运行:在获准直销的区域,将按照国家的要求进行直销经营;在没有获准的区域,将在获准前转为零售模式。该人士称,玫琳凯在中国的业务一向稳定,且今年的销售额增长将不低于化妆品行业平均增长。
    行业专家表示,12月1日前,国内其他直销企业已经明显放慢了直销业务的脚步。除了雅芳外,其他9家之前获牌企业也一直观望。大家都在等待安利等直销领军企业公布其直销方案,并计划以此为范本开展直销活动。有了珍奥的前车之鉴,安利等公司的制度出台及相关言行也必然将异常谨慎。而商务部眼中的“直销模范”雅芳的经验,也必然会被其他企业所借鉴。

上一篇:1 下一篇: 雅芳公司简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