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团队系统>> 正文

系统的作用

发布: 2006-11-02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很多人对系统建设很有兴趣,认为有系统才能成功,所以对系统很有信心,他相信系统可以帮助自己成功。那么系统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一、系统是灯塔。
    在部门建设与成长的过程中大家需要方向,在你迷惑、分不清东南西北,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时,系统就是您的灯塔,为你指明方向。
 
    二、系统是信息的河流。
    系统不断地从各个方面,搜集各种帮助部门成员成长发展所需要的各种资讯和资料,而且这个信息是不断补充和发展的。
 
    三、系统提供复制的工具,帮助复制准确的信息。
    发展壮大的精髓就是复制,复制的核心就是准确。书刊资料、音像资料、培训会议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地复制同样的信息。
                              
  四、系统是成功者的群体。
    在系统中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不同年龄和不同背景的人,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取得了辉煌的业绩,登上了成功的舞台。他们的行为是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与成功者为伍,会少走弯路,成功的更快。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经验和方法,在自己成功之时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走向成功,大家一起到达成功的彼岸。
                                
    五、系统提供咨询线,咨询线是你成功的生命线。
    什么是咨询线?你的领导人组成的部门,为你提供咨询和培训,他们就是你的咨询线。
    就象是教孩子学走路:扶他走 —— 让他抓着你的手走 —— 他摔倒,你扶起他,鼓励他、搀扶他继续走—— 最后慢慢撒手让他自己去走、去跑。
    要相信咨询线、推崇咨询线、复制咨询线、保持咨询线的完整性。
                              
  六、系统是一种文化,是一所培训学校。
    系统是一所行为大学,教导成员掌握学习的方法,学习如何做人、学习如何做事、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从方方面面,由内而外地提升你,而不只是简单的产品知识和销售知识。
    这所大学的氛围是积极的,这种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以书刊资料、音像资料、培训会议、咨询辅导,互联网等载体,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升领导人及部门整体的素质。
                              
  七、系统提供简单易行的运作模式。
    团队建设的通则:简单、易学、易教、易复制。
    系统使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教导全体成员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经常做,掌握的是系统化的运作模式,从而建立一个稳定而长期的生意。
                              
  八、系统能保持团队的动势,解放领导人。
    系统教会部门成员简单易行的作业方式,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调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因此会解放领导人,使之真正获得经济独立和时间自由。
                             
   九、系统可以形成思维和行为的统一或相近。
    系统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年龄、性别、文化程度、身世背景差异巨大,如何使他们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保持一致或相近,是一项艰巨和复杂的工作。所以,系统通过培训和学习使大多数人的价值观相同或相近。
                              
  十、系统是品牌
    你所在的公司和别的公司是有区别的,你所在的系统和别的系统也是有区别的。不要天真地认为只要进入了直销业,通过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一个正确的系统可以使其成员成功,一个错误的系统却可以使其成员失败。一个人走入死胡同不可怕,如果系统带领一群人走进死胡同,系统则是极大的罪过。所以,系统需要建设,系统需要维护,系统需要发展,系统需要创新,系统和企业一样要有品牌意识,要树立品牌形象,以品牌的力量赢得信任,获得成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