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直销媒体一定要“柔性”宣传直销行业

发布: 2006-08-19 14:56:41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龙传人网  

直销媒体要不要对直销行业进行宣传?恐怕大家的回答是一个字“要”。但直销媒体如何对直销行业宣传,恐怕回答不一定相同。从前一阶段看,直销媒体对直销行业的宣传有点“过”了。比如,把年轻的直销企业CEO说成是“直销少帅”,把直销团队的领导人说成是“直销顶级高手”,把直销企业说成是“超一流的企业”,云云。溢美之词对直销行业用“过”了,可能受访者看了心里美滋滋的,但社会上的人看了就会给人以“夸大”、“言过其实”的感觉。这种“刚性”宣传对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必须加以彻底纠正!

直销媒体对直销行业的宣传一定坚持“柔性”。什么叫“柔性”宣传?“柔性”宣传就是指直销媒体要按照我国直销法规的精神和国家工商、商务部门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宣传直销行业依法经营的经验和事迹,对不依法经营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必要的批评和教育,以引导直销行为健康有序地发。直销媒体如何“柔性”宣传直销行业?我认为,必须坚持以下“三要三不要”:

一是要坚持深入采访,千万不要“蜻蜓点水”。

这是“柔性”宣传的前提。我曾在一家直销杂志当过编委和副主编。我曾多次对编辑和记者说过这样一句话:“对直销企业也好,还是对直销个人也好,对他们的采访要深入深入再深入,这样才能准确反映他们的实际情况。”记得有一位记者写了一篇反映某直销企业的文章,我看了以后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直销企业”,但和我所知道的优秀直销企业比,这家直销企业明显存在着很大差距。对这篇言过其实的文章,我断然加以否定。这些作假的文章,都是记者不加深入采访,找了一些资料凭想象写出来的。这不仅对受访的直销企业没有好处,而且还削弱了直销媒体的公信力。这种得不偿失的做法,我们的直销媒体坚决不能再做。所以,直销媒体对直销行业的“柔性”宣传一定要坚持深入采访,千万不要“蜻蜓点水”、“走马观花”。

二是要坚持作文先作人,千万不要“失之伦殇”。

为什么直销媒体会出现“言过其实”的文章?我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少数直销媒体的职业道德出现“伦殇”现象。按照国家出版总署和新闻行业的规定,在报纸和杂志上发表企业和个人的采访文章,不能搞有偿服务,但是我们的直销媒体上却是以收取服务费来养活媒体的。我们姑且就算这有偿服务为合理,但是,有的直销媒体却把它作为生财的一个门道,这就与应有的职业道德背道而驰了。由于把直销媒体作为生财之道,千方百计迎合直销企业或直销个人的“口味”,杜撰一些言过其实的文章。所以,直销媒体要“柔性”宣传直销企业,必须作文先作人,千万不能“失之伦殇”。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能不能做到这一点,这是关系到直销媒体能不能对直销行业“柔性“宣传”的关键,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三是要坚持深入研究政策,千万不要“似懂非懂”。

直销媒体的有些采编人员对我国的直销法规和国家有关部门的直销政策不认真研究,因此有些反映直销企业和直销个人的文章,与直销政策相悖。比如,这次珍奥刚获直销牌照就被叫停,就是一个明证。因此,直销媒体对直销行业要“柔性”宣传,就一定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我国的直销法规精神和国家工商、商务等直销管理部门的有关直销政策。如果直销媒体的采编人员对直销法规和政策“似懂非懂”,就会出现高调宣传直销企业的的情况,这样就可能还会出现第二、第三甚至更多的刚获直销牌照就被叫停的事件。对此,我们切不可漠然视之、掉以轻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