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张炳辉>> 正文

中国直销企业走向海外市场的十三个理由

发布: 2006-04-02 00:00:00    作者: 张炳辉   来源:  

一,经济全球化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仅为中国直销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方便,更为重要的意义是:使全球市场成为一个共享的资源。在这样一种共识与约定下,国界已经不是一块矿藏分界线,谁都无理由非得坚守在某一地方。单单在国内迎接世界挑战,很可能会渐渐退化为一个观望的岛屿而被市场淡忘,并坐失大好良机。


二,国际直销市场依然处于尚未成熟阶段,还没有形成少数霸主统领天下的局面,甚至许多处女地正待开发。虽然中国企业的品牌指数从总体上说不及个别发达国家,但决定一个企业市场业绩的是要具体到每一个购买个体。而在每一个人的心目中,对各个企业的认可程度另有排名次序。而一个企业对正待开发的地区的先期市场预占,为日后在当地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创造十分有利的先决条件。


三,强劲国势铺就中国直销海外之路。在市场行销上,如果说:想让别人认可你的产品,要先认可你的公司。在海外投资上,就要说:想让别人认可你的公司,必先认可你的国家。在整个世界经济发展趋于相对平缓的时候,一个快速增长中的中国的动态形象分外引人注意,更显得充满朝气。正是这种日益强盛国家的形象给它的企业带来“光环”,并分外引人注意,使人们看到与这样企业的合作前途定然不可估量。


四,中国相关企业,特别是直销企业在海外的成功发展给了我们信心和启发,并为此佐:未来中国直销海外发展的重点市场,决不是美国日本这些经济比我们更发达而直销业绩排名靠前的国家,而是那些发展中国家。这是一个为我们逐步展开并将继续展开的市场空间。它得益于持续发展的中国所构建的经济战略格局。而那些发达国家的机会所在,也有赖于我们真正拥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直销企业。因为不平衡发展的中国,在某些地区、某些领域或是某些项目已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恰恰能在某些较发达国家的市场形成以强势对强势,甚至以强势对弱势的局面。



五,遍布全球的数千万华人,构成中国直销企业海外先期投资的“人和”因素。他们不仅在构架市场的桥梁中起着积极的媒介作用。而他们的创业精神和商业意识很容易成为早期市场开发的直接加盟者。这个被约翰-奈斯比特形容为具有“互联式电脑网络”特点全球华人圈,不仅是中国企业走向某一个国家,更是走向全球市场独到的优势。 


六,国际直销,尚未进入经典时代。这个行业还不能进入主流渠道,因为还没有任何企业运作方式能够得到整个社会普遍一致的认可。直销存在的许多弊端,是行业性的,国际性的。现在还谈不上谁必须追随谁,谁必须模仿谁。大家可以说是在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都有理由以自己的努力在国际直销市场这个大舞台完善这个行业,成为这个事业的领航人。中国政府多年来对直销业的严格管理,相信能够使中国企业养成严格的自律精神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必能在未来更加规范的国际直销市场中一领风骚。 


七,现代直销企业的国际化已逐步成为其良好形象和实力的标志之一。中国直销企业到海外发展的同时,也会对他们自身国内的市场起着积极的助动作用。


八, 东方文化,伴随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崛起,对世人越来越有吸引力。中国作为东方文化的卓越代表,更是引起了人们对她的历史和现在的热切关注,在许多人身上形成浓郁的中国情结。直销事业本身也是一项传导文化的事业,其企业文化和精神,特别是蕴含这种文化与精神的高品质的特色教育,是给与那些加盟者的一种宝贵的附加值。这将是来自古老而现代的中国直销企业在世人眼中的一个十分引人瞩目的亮点。


九,中国直销企业在国内处在十分特殊的生态困境中。强大的外资企业凭借自身的实力和经验,特别是先进的管理,实际已赢得大部分市场份额。内资企业,在彼此之间,甚至在与其它销售方式之间,在选项,供货,定价,乃至运作思维等诸多方面,难免许多雷同和冲突,容易处在狭小的生存空间,使许多优势难以发挥。而走向国际市场,寻找更大的伸展空间,实质是一种强力的战略迂回。


十,中国产品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人们对中国商品的认可,从开始仅仅的“价廉”到近年来的“物美价廉”,与日本六七十年代的情况十分相似。产品的低成本,为企业在节省运营成本,奖金回馈,市场促销等方面提供了有利的竞争因素。


十一,直销企业制胜的至关重要因素之一,是产品的独到性。仅以目前直销产品市场占份额最多的保健品方面为例,经数千年古老养生文化孕育而生的中国保健品所具有的独到的优势(1、独到性,不能轻易被替代和模仿。2、内涵丰富,可以源源不断地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3,符合现代人在崇尚自然的追求习惯。),决定其在国际市场的广度与恒久性。


十二,由于世界各国的国情和对直销运作的规范要求不同,有些中国直销企业可根据自身的特点寻找到更好的适应点。即使因各种原因此次申报执照无望的企业,仍可能在海外市场寻求到发展的机会。 


十三,各国政府,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对外来投资大都采取开明与欢迎的态度,一些人也希望通过中国企业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因为这些不仅给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商品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还对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