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团队系统>> 正文

解析642系统的复制圣经

发布: 2006-03-11 23:09:37    作者: admin   来源: 互联网  

两个重要观念

一、要有长远的看法


一开始就要有长远的想法,是因为要直销商有足够时间改变自己,包括心态、知识、技巧等,使自己在直销领域成长。要学习如何融入直销环境的运作方式,而不是力挽狂澜般的与环境硬碰硬,体会顺着环境的脉动来经营直销,因此需要一段时间改变自己。 7-11开一家分店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而一个人从想法到行为的改变不是3天就可以完成,创业过程是经由智力学习到行为的改变,过程需要5年。由此可见,长远的看法对直销事业是很重要的心态,并且是创业家必备的。


二、100%复制观念


100%复制的概念并非从事直销才需要,台湾7-11复制的3000家分店,就连商品摆设都一模一样;由此可见,想要在一个环境中快速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100%复制成功者的做法,因此直销事业也都会谈到复制,或者希望所有加入的新直销商要复制,让下线直销商能快速成功。


642系统要求直销商复制有三个理由

1、不浪费时间去犯错:因为“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不过最好是学习人家的经验,否则自己付出代价往往很惨痛。在尚未全盘了解前,任意的创新只会导致失败,而不会加速成功。
2、保持简单:在642系统许多人都有相同的经验,帮助下线做ABC法则时,平均OPP示范到第三次时,下线直销商心中就会有一个疑问:“怎么每次都一样?”所以在第四次时,下线几乎都已经能独自做OPP了,而当下线直销商能独立运作时,就是代表你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这就是为什么要保持简单的道理。
3、稳定性高:直销是“人”的事业,因此会产生“人”的问题。642系统强调人多并不重要,品质才是重要,他们要的是100%复制者,把642系统看作是经过ISO认证的公司,而经过标准OPP及NDO的训练后,每一个直销商都一模一样。此时要上下线一起做团队合作,或是上线支援就非常容易。 在642系统打的是团体战,所以相互支援非常重要,而互相了解对方的做法才容易相互支援,凝聚组织的向心力,如此才可以使组织稳定下来。因此他们强调「做业绩,做到高阶并不难,皆不是挑战;真正的挑战在如何复制及维护这整个系统团体


如何进行复制

1、复制当然要从自己做起:想要下线组织进行100%复制,最简单的方式并不是要求下线复制,而是自己确实进行100%复制,下线成员自然就会复制。
直销下线组织不是强迫而来,而是认同后才加入,要让下线认同,就要自己以身作则。复制最简单的开始就是服装仪容,所以642系统自然都会穿白衬衫、红领带、深色西装(女生穿套装),言谈方面皆要做到良好的楷模,做好带头的角色。
接着复制产品知识、OPP、NDO,而下线直销商看见你的行动是言行一致时,自然也就认同你所说的话,自动自发100%复制所有的动作,这时就成功一半了。
2、对上线不要隐瞒自己的做法,若不听就是不复制:与上线讨论自己的做法,目的是请上线以他的经验帮你检视做法是否适当,让自己能在不走岔路的前提下加快成功的速度。隐瞒或是不听从建议就是不复制,就是跟自己过不去,聪明人一定希望自己能以最短的时间达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
3、有机会争取上线友谊:直销事业最重要的是帮助有心人,“有心人”就是已经非常清楚自己“定位”的人,而清楚自己“定位”的人都是自动自发的独立直销商。
642系统的成员争取上线友谊,可获得更多的组织帮助加快成功,而上线也会帮助努力争取友谊的下线,因为他们定位清楚。
复制的过程
你自己要做的部分: 1、要学习自己独立作业:直销是“个人”创业的事业,所以推荐当然要自己来,才能尽快累积独立作业的经验。当能独立作业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自我营造一个会场,以利未来自己下线直销商的运作,这就是642系统的精神,就像一颗种子,当自己成长茁壮后,就有能力形成荫影照应后来的直销商。
2、教导新进直销商:复制的动作不只是销售,连领导技巧也要进行复制,训练直销商通往稳定收入的组织。
3、使下线也能独立运作:依据642系统统计,新进直销商可以独立运作完整的OPP及NDO,就可以成为完全独立的直销商;当下线直销商都能完全独立时,自己就享有真正的自由。


642系统帮助你的部分


1、各地的研讨会、表扬会、OPP:此外,642系统还在全球各地举办以下三种类型的集会。 (1)每周集会(2小时),定期以OPP→NDO→OPP……进行,让尚未了解的直销商利用会场运作渐渐使自己清楚; (2)每年举办大型晚会(2天1夜),跨年庆祝,训练课程,同时还增加了许多细节,尤其是新晋领导人的经验分享,是特有的激励效果;642系统有一句名言:“大集会下大决心”,所以只要参加过大型晚会的直销商,几乎都会成为成功的直销商。 2、所有工具:有50卷以上的录音带、书籍。 此外,还可以利用工具的使用数量,知道下线目前状况,例如:工具使用非常大量,代表目前正在努力开线,不久就会有组织网络出现;若很少,则可能要与下线约谈一下,是否运作上遇到困难;如果很少加上零售也少,这时就要立刻与下线直销商约时间,了解下线是否遇见无法处理的问题。
3、NDO:假如你要推荐比你优秀的人,若有一套被验证30年以上,并且清晰可见的直销运作模式,并方便能进行100%的复制动作。
每日七件事
1、录音带:每天听个二至三十分钟,这是非常重要的事,只有二至三十分钟,但是能持续不断的人就有很强的自约力。而642系统要所有人持续不断听录音带,并不是单纯想测试自约力,主要原因为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运用录音带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听熟”每一卷的内容,在适当的时候说出某个录音带的观念、讲法,并留下适合对方的两卷录音带做跟进。
2、要看书:希望每一位直销商每天看一个章节。为什么做直销要看书呢?就是要增加自己的内涵,简单的说,如何吸引人的注意,让他人对你产生好奇,这些都要靠你谈话中有内涵,不是开口闭口都是加入赚钱。
3、参与上线的集会:参加上线集会是最优先的,他们每月把这些优先的行程记录于642系统的行事历“黑皮册”上。在许多直销公司的大会上,常会请一些专家为直销进行激励、NDO等,但这些讲师都太有个人特质,导致下线直销商无法进行100%复制。在642系统集会的讲师都出于系统高阶直销商,所有观念、说法与做法都是同一套,在100%复制上就显得相对容易,并且可以与系统所有资料或是工具做呼应,直销商能将所学一一复制。另外,集会也是检查下线的方式之一,例如每次都参与集会的直销商就是有心人,就是真正想从事直销的直销商,这样就能轻易检测出要将时间与资源投注在哪些直销商或团队。
4、使用所有产品:身为一个直销事业经营者,本就应亲自了解事业经营的所有产品,也唯有真正使用产品后,体验产品的优点与带来的好处,才能自然的分享出去,让顾客知道自己是爱用者,绝对不是把顾客当“实验品”。
5、与上线常联络:这有两层意义。以下线角度而言是“争取更多资源”,以上线的角度而言是“将资源(自己的时间)投入在生产力最大的地方”。另外在642系统做为推荐人有四个责任:第一,必须是肯学习的;第二,重视上线时间,他们非常守时,尤其在作业的时间控制得非常好;第三,好的资料往下传,不做资料的终结者;第四,找寻问题,处理问题。
6、零售产品:所谓零售是建立15-20个重复消费的顾客即可,并踏实地做好服务、追踪、新产品的说明,也就是将20%的时间投入在零售的维持,而将80%的时间在新直销的推荐。642系统主要的零售对象就是那些不想做直销事业的人、透过别人介绍的人、不来参加集会的人或年龄较长者,都是零售的对象。642系统并不要直销商成为超级销售员,因为超级销售员的特质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到,但是维持15-20个零售对象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办得到的。
7、创业说明会:进行方式分为三种 一对一:这是642系统最厉害的地方,他们有一套标准的作业方式及工具,甚至到穷乡僻壤的地方,皆可以跟人分享直销事业;


家庭领会:可以利用客厅、小办公室或是咖啡厅等,可以请上线来支援说明,或是自己举办;

 

较大型的集会:藉由整个系统的力量呈现系统的整体特质,证实依照系统的方式运作一定能快速上高阶。 另外,642系统并不鼓励直销商去上一些激励课程,并不是说激励课程没有效果,而是效果短暂并且激励课程都不便宜,而每日七件事已经包含了激励、知识等必要的动作,因此只要能确实要求自己每日做到,自然是一位充满动力的直销商。


建立伟大的梦想


642系统的上线有一个任务就是引导直销商建立“梦想”,并且依照梦想定下完成目标的时间,并且要求下线直销商将目标写出来,贴在每天一定会看到的地方,例如:冰箱、电视,目的是可以时时激励自己。 另外,在进行NDO时,都会集体说出自己心中的梦想:(Go Diamond); 再者,在进行“大型晚会”时,每位黄金董事以上领导上台对大家说自己的近期和远期目标。642系统有一句名言:“梦想不要太小,小心梦想实现时会后悔。”


642系统运作与组织理论的验证


如何确定直销商有持续经营的意愿 642系统有几项简便验证方式,时时刻刻检查下线组织直销商的心态是否真正想经营:

1、 提决心袋:代表有心想知道直销事业。
2、 参加上线集会与系统集会:每会必到、每会带人者,就是有心人。
3、 与上线常联络:联络不是闲聊,而是讨论零售或OPP的进度、所遇见的问题、寻求支援等。


领导力的培养

1、领导人把每一次与直销商的接触都当评量、指导下线和培养下线自信的机会,并给予加油打气,灌输他们自信与引导他们扩大心中的格局。
2、领导人不但力求下线看到愿景,也要不时为愿景打拼,起居作息都围绕着愿景运作。642系统开宗明义要直销商有长远的想法及建立伟大的梦想,并要写出来且贴在明显的地方,以更进一步强化,使抗挫折力倍增。
3、带人要带心,领导人应该散发正面的能量与乐观的气氛。
4、领导人应胸襟坦率、作风透明,并以信誉声望获得依赖。642系统在进行ABC法则时,只要与上线约好的时间、地点,都会写在“黑皮册”上,也不用再次确定,时间一到,上线就会出现在约好的地点,实际的行动与一起工作的默契,就是642系统建立依赖的方法。
5、领导人有勇气做出不讨好的决定,并根据直觉下判断。若有直销商不遵照NDO时,领导人很自然就有勇气请直销商照着NDO做。
6、导人必须抱持怀疑与好奇心,探索并敦促,务使所有疑问获得具体的行动回应。
7、领导人必须以身作则,鼓励冒险犯难和学习的精神。在642系统有一个有趣的事,就是上线会拿出“黑皮册”让下线看,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然而让下线直销商看到上线密密麻麻的邀约行事历,下线直销商自然就充满行动力,这种透明的作风也是642系统非常特殊的地方。
8、领导人懂得奖励褒扬:在一般的日常讨论中,642系统会因人因事适时激励,此外,642系统每年举行的“大型晚会”,整个集会过程充满积极正面的气氛,使所有直销商藉此自我定位,更明确、更坚定的信念,在直销事业中持续努力直到成功的到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