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李友友>> 正文

牙膏问题有了下文,但还没有完全解决

发布: 2006-01-31 00:00:00    作者: 李友友   来源:  

    安利公司生产了大量问题牙膏,质量危机长期潜伏 

  我在正常使用安利的丽齿健牙膏过程中,发现牙膏皮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裂缝,随着时间推移,裂缝逐渐变大,严重影响使用,一方面不方便挤压,另一方面也容易使外面的细菌侵入,还容易造成膏体变干。总之它的牙膏包装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开始我还以为这是我自己一个人使用的个别现象,再调查周围其它使用丽齿健的人群,我才发现安利的牙膏质量问题并不是偶然的个别现象,在我所认识的人群里破损率超过50%。因此我去安利公司要求赔偿,在交涉过程中,我从内部了解到,单在一个地级市就有每天十几只同样问题的牙膏被退换,已经持续大半年了.更有大量问题牙膏囤积在安利人手里. 

  我分析,这些被退换的牙膏只是整个问题牙膏中的一小部分。还有相当多的问题牙膏囤积在安利人手里没有使用,潜在的危机远远没有破发,另一方面,牙膏毕竟是个小物品,相当多的人在出现问题没有引起大的注意,总认为是小事件不在意,没有去投诉或更换。第三,安利人有崇拜产品的宗教氛围,它们以退换产品为耻,隐瞒不公示,害怕影响自己的业绩。有些人不认为是产品有问题,认识是使用者自己有问题。 

  因此我推测,安利的牙膏问题实际上非常严重,并非个别现象,破损率大概超过50%!这只是我根据身边人使用情况的推测,实际数据恐怕只有安利公司自己知道。 

  既然成批的出现问题却看不到安利有任何消费提示,换货提示,更不用说招回制度. 而且这一事件已经发生将近一年了,安利公司还在隐瞒!只认定是个别现象 ,不承认是普遍现象。我再与其它城市的使用者联系,发现这一情况并非我所在的地市有,全国都出现了这一普遍问题。实际上安利公司拥有齐全的客户资料,它完全知道哪一批牙膏卖给了谁,这得益于它的严密的网络组织,但它却从来没有任何动作,只是被动地当有人来退换时,给予退换。如果消费者使用过,它还要根据余量计算剩余价值。如果要退钱?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是安利经销人员,你可以获得“虚拟货币”,也就是说不给现金,给你等值的货币打在卡上用于下次消费。 

  不提传销,单从消费角度来说,安利也是一家没有商业道德的公司.它不配成为"消费者满意单位",这就是表榜自己为“诚信”的安利公司。 

  更有意思的是,在我的牙膏破损后,经过与安利公司多个回合的交涉(下文有详细真实记录),终于换回好牙膏,据安利公司的人说这是新一批牙膏,不会有问题了。但仅仅过了二、三个 月,这一批好牙膏又出现了同样问题! 

  我再次去找安利公司,它们还是只给我更换一只新的,没有任何说法和赔偿。我声明保留主张更多权利的余地,它们却说可能无法证明这次换的牙膏并非上次更换的那只。但我们心里都明白,安利公司仍然继续销售问题牙膏。 

  我拜访了质量技术监督局,他们的回答令我明白了一些处理方式。对于有质量问题的产品,不论剩余多少,都要至少按最小计量单位赔偿1-3倍。也就是说,安利公司所说的退换货制度实际上并不新奇,它就应该更换一只新的牙膏,甚至应该赔偿1-3倍。如果查实问题牙膏是全国性的普遍问题,则应将生产企业查封。由于我所在的城市并非安利生产基地所在,因此质量技术监督局只能向上反映情况,他们对流通领域的产品只能如此处理。 

  正象打击安利传销一样,只有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才能够处理安利问题。我们期待着直销法的出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