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世界直销立法概况

发布: 2005-03-3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来源:新民周刊

美国 
    美国可以说是直销发源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所颁行的法规全国的直销公司都必须遵守。例如:“出示身份证明法规”,规定直销商在进入消费者家门时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冷静法规”,规定了消费者在法定期限内的退货保障机制等,还包括2002年6月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集会通过了“反金字塔式促销法”。美国各州对直销也有不少法律加以规范。 
   
欧洲 
    欧洲国家一般都有直销法,但大多数只是法律条文,包含在其他法律中。例如法国、奥地利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设立直销法条文,英国、比利时在《公平交易法》中设立直销条文,德国在《竞争法》中设立直销法条文,等等。欧洲直销法的主要焦点集中在两个问题上,一是冷静法规,二是反金字塔法规。 
   
亚洲 
    亚洲直销业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发展,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的台湾和香港都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成员。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都有专门的直销法规,其中,韩国的《直销法》较之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直销法,可以说是最为详尽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