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中国直销老大李金元欲望写真:无法回避传销经历(1)

发布: 2005-03-01 00:00:00    作者: songyun   来源:  

  李金元是内资直销老大。下个月,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将会有一部影响着6000多家以上直销企业的法规出台。这部法规会让李金元面临生死攸关的考验。近日李金元透露他的战略目标是,天狮在1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在2010年前跻身世界500强。但是,要实现他的目标,有一个巨大的疑问:天狮的直销帝国之路究竟能走多远?

  恰巧在本周末商业报道作的一组有关对安利发展看法的调查中:有80%多的网友不看好安利的发展。

  天狮的未来又会是怎样?

  李金元不管将来如何,一辈子和直销也脱不了干系。近半年时间里他就接待过上百家媒体采访。然而,在直销法出台之际,李金元几乎对所有的记者回避了直销的问题。

  3月8日李金元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在天狮集团董事长的办公室里,站在一张世界地图上和记者握手,身后挂着一张世界地图,这是李金元接待来访者最常用的“仪式”。李金元如今已俨然成为“跨国公司”的领导者,内地的政策限制,显然并不妨碍他“在国外赚大钱”。这位在胡润看来是“意外进入前10名”的富豪,如今已习惯以内资直销老大和天津首富的身份,耀眼地出现在公众面前,而他本人却有着让人猜不透的神秘。

  李金元创建的天狮集团,据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高科技生物产业为龙头的多元化大型跨国企业,据称拥有21亿资产,并在90多个国家建立了分公司。去年,李金元还通过反向收购SGKA公司,使SGKA公司价值高达7.31亿美元。

  李金元的战略目标是,天狮在1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在2010年前跻身世界500强。

  但是,要实现他的目标,有一个巨大的疑问:天狮的直销帝国之路究竟能走多远?

  如果天狮集团不能拿到首批直销牌照,其国内业务无疑将受到极大影响,甚至波及到国外业务。因为大多数直销队伍跟着形势走,一旦天狮没有拿到首批牌照,直销队伍极可能会转向其他合法化公司。这对销售业绩来源于直销队伍的天狮来说,肯定会造成很大冲击。去年,他的直销队伍不停地有人离队。李金元说:“走人很正常,公司从来不缺人。”

  “领袖”情结

  很多时候,李金元会穿着中山装出现在公众视野。

  李金元更喜欢的场合是:穿着中山装,站在敞篷车上挥手,底下数千人列队夹道欢迎。

  这可能与他及他的企业所从事的直销行业有一定关系。李金元原来的搭档骆超,将此解释为:个人膨胀。

  李金元这种“膨胀”在天狮内部随处可见:一张身着中山装貌似伟人的大幅画像,挂在集团大楼最显眼的地方。而李金元的宏伟计划,是要在10个以上国家(地区)上市(但不考虑中国内地),天狮的目标是世界500强。李金元坐在办公室向记者说这些,他办公室的地毯图案就是一幅世界地图。

  外界很难知道李金元今天真正的财富,包括胡润和《福布斯》。去年李金元通过胡润和《福布斯》让自己名扬天下,可两家几次对李金元财富的统计均有较大出入。李金元刚刚现身富豪排行榜时,李的一位干将曾不屑地对记者说:“李总的财富远不止这些。”

  他的企业“天狮”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是个神秘企业,作为旁观者,我们甚至很难从李金元身上直接看到值得其他企业学习的地方———在国内能把直销做到今天这种规模,本来就让人没法解释。

  听两个人讲过的“故事”让我吃惊:一个是李金元,他身穿中山装、站在世界地图上说:“要在全球10个以上国家(地区)上市。”而另外一个是牟其中。牟说:“要把喜马拉雅山炸开一个口子。”

                                                                                       出处:京华时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