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2003美国直销概况

发布: 2004-11-0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中国直销网 http://www.zhixiaowang.com

1.整体营业额

   根据美国直销协会(DSA)统计,2003年美国直销产业的整体营业额为295.5亿美元,产业规模相当于台湾的20倍。若与2002年相比,成长幅度为3%。而总纵观美国今年来直销产业营业概况,由于产业整体发展已经相当成熟,故历年的成长幅度均极微小。

2.产品

    在产品部分,以家电产品(包括厨具、家电用品等)为最主要,占所有营业比例的32%;其次为个人用品(包括化妆品、珠宝等),比例为29.4%;服务/其他及保健食品则各有约15%的营业比例;休闲/教育类规模最小,约占8%。

3.直销人口数及性别比例

    2003年美国直销商总人口数为1330万人,若以美国总人口数2.8亿人来看,直销人口占总人数的比例为4.75%。而与2002年相较,成长的人数为30万,成长比例为2.3%。在性别中,以女性居多,比例为79.9%,男性仅占20.1%。

4.直销商工作时数

    在工作时数部分,大部分直销商每周的工作时数低于30小时,比例为85.1%,也就是说,大部分人从事直销工作仍为兼职形态;此外,每周工作时数在30-39及超过40小时的直销商比例差不多,分别为7.6%及7.3%。

5.直销工作模式

    主要分为人员销售及工具销售两种模式,前者占73.1%,后者为26.9%。人员销售又可分为在家销售、工作地点销售、在临时地点销售(商展、各式展览会等)、在其他地点销售等四类,其中以在家销售比例最高,占61.9%,其他依次为6.7%、3.9%、0.6%。工具销售也可分为电话、网络(网站及e-mail)及其他(信件、传真等),比例分别是15.6%、10.8%、0.5%。

6.地区状况

    以南部地区营业比重最高,占36%;东北不最低,仅16.1%;西部及中西部则各为24.8%及23.1%。

7.销售方式

    在销售方式部分,以个人对个人(person to person)方式的销售比例为多,占69.%;聚会模式(party plan),也就是组织运作模式的比例达28.5%;另外,由客户直接对公司下订单的比例为1.7%,其他为0.8%。

8.多层次和单层次直销

    以公司数来说,多层次直销公司的比例为81.9%,单层次直销公司的比例为18.1%;再以销售金额来看,多层次直销公司的营业额223.7亿美元,比例为75.7%,而单层次直销公司的营业额为71.8亿美元,比例为24.3%。两相对照,以单层次直销公司的营业绩效为高。

    再直销商比例部分,分布情形与公司数相当,分别是多层次直销公司的人员比例为总数的82.4%,而单层次的比例为17.6%。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