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直销企业50强》(第二篇)连载之二:天狮 中国民族直销之魂

发布: 2004-10-02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中国直销网 http://www.zhixiaowang.com  文/雨声

企业的全球化战略,已经提出很久了。

而自中国加入WTO之后,就中国而言,将面对巨大的挑战与机遇,而就市场来说,是已经没有国界的了。

这个时候,企业全球化当是形势所迫,重中之重了。到底是走出去还是拿进来,不少企业也都意见不一,战略各异,但都有个共同的目标:跨入世界百强。

谈何容易。

走出去,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说是如此,真要做到,怎会轻而易举。

当我们的媒体在提到全球化的时候,总是会提到海尔公司,总是会提到格兰仕公司,但其实,有一个公司我们更该注意,那就是天津天狮集团。

在某些方面,天狮集团是中国的一个骄傲。

1998年跨出国门之后,天狮集团仅用5年时间就创造了在90个国家建立分支机构、并吸纳众多洋人为华人打工的骄人业绩。

李金元认为:所谓全球化,少一个国都不叫全球化。我还认为,少一个国家货币不叫外汇,相信真正意义上的外汇,因为,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国家都不能少的营销战略。

170多个国家、近700万直销营业员,天狮集团已经成了一朵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奇葩……

洋人为华人打工

1998年,政府一纸禁令,让国内乱纷纷的直销市场嘎然而止,也让众多的直销公司如临深渊,生死难卜。

天狮也是如此。

不得已,天狮总裁李金元果断决定,出击海外市场,就国内市场静观其变。

海外的第一站选择的是俄罗斯,当时有人担心俄罗斯政局不稳,金融危机已显现迹象。负责这一地区的销售人员对开发俄罗斯市场也没有多大信心。但是在商海里拼搏多年的李金元则坚定地认为:横跨欧亚的俄罗斯是个举足轻重的大国,不能有半点含糊和犹豫。他说:我们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就是靠敢想、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我们不但要把俄罗斯分公司干好而且还要干大!

实践证明,李金元总裁这个决策是正确的。由于俄罗斯市场被全面打开,参加天狮直销网络的俄罗斯人达到20万人以上。在2000年8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迎来了天狮首届八·三国际庆典大会,这也是为全球天狮直销商举行的盛会。在会议期间,中国、泰国、印度、越南等国代表乘坐天狮号包机和火车专列抵达莫斯科。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直销经理人,在最豪华的俄罗斯大饭店国家音乐厅欢聚一堂。

在会上,世界直销协会主席迈克尔·谢菲尔先生和美国走向成功节目创始人哥里格先生分别作了热情激昂的演讲。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以及俄罗斯卫生部长普钦科·尤里列·欧民多维奇等政界要人都到大会上祝贺发言。会间,俄卫生部长还向天狮集团颁发了俄罗斯人民健康突出贡献奖。联合国亚太国际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向李金元总裁颁发了亚太地区优秀企业家奖。会议期间,天狮集团还为三十多名获得宝马高级轿车奖励的经理人举行了环绕莫斯科一周的庆典活动。这次庆典大会激励了更多的前苏联国家的经销商纷纷加入。另外,一些国家购买产品消费的人也纷纷投身到推销天狮产品的行列中,从而在海外出现了百万洋人为华人打工的壮观景象。

惊人之举撞击欧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随着俄罗斯首战告捷,其周边的乌克兰、匈牙利、波兰、德国和法国等东西欧国家都相继建立起了天狮保健品直销网点。尤其是德国发展得非常迅速,许多消费者很快变成了直销商,发展成了几十万人的营销大军。

2002年11月1日,天狮集团又召开了一次重奖有功之臣的天狮柏林全球表彰年会,李金元亲赴德国为直销成绩优异者颁发了100部宝马高级轿车,43艘家用游艇和32架家用微型飞机以及6栋豪华别墅。

11月4日,天狮集团在德国莱茵河上举行天狮精英颁奖仪式。水上43艘游艇乘风破浪,陆上100部轿车驰骋,空中32架飞机护航水陆空表演景象蔚为壮观。此举一下子震动了整个德国和欧洲。随后就连讲究绅士风度的英国人也开始为中国天狮人打工。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欧洲已有16个国家设立了天狮分支机构,其中西班牙还建立了天狮系列产品的大型生产基地。目前,在欧洲42个国家中,使用消费天狮系列产品后变成直销商的已经超过100万人。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和中国商品大面积占有欧洲市场份额的典型范例。这也是天狮集团欧洲部在德国、法国联动召开国际年会带来的丰硕成果。

据知情者介绍,2002年11月1日在德国柏林最豪华的ICC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开幕式之后,上千名天狮精英级经理人又漫游到法国首都巴黎凯旋门前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闭幕式活动。无论是德国人还是法国人,凡是目睹了中国短短几年造就出来的这些阔绰大款们无不为之感到惊诧,特别那些本来囊中羞涩现在成为天狮直销商的欧洲洋人们,还一个比一个踊跃地站出来表达自己对中国天狮集团的感激之情:我们生活在富裕的欧洲,但是我们的生活并不富裕,是中国天狮人把我们带进了幸福的天堂,使我们有了富人拥有的游艇和飞机……

八国上市轰动南洋

1999年之后,天狮集团的名字在东南亚已经非常有名了。特别2000年在泰国举行的天狮年会,其庆典的规模由于出乎当地人意料,所以,这种为一个保健品成功登陆泰国而大操大办的拓展业务方法,曾一度获得了泰国老华侨和当地百姓的一片赞扬声。而天狮在印尼开年会期间,当地经销商还专门请出管理着21000万臣民的副总统亲自出面,热烈祝贺天狮在印度尼西亚经营产品获得成功。

在天狮集团展拓马来西亚市场时,他们邀请了当地华人领袖马来西亚内阁大臣、科技部长刘贤镇和前卫生部长李京师等知名人士出面帮助推广天狮系列产品。一次,外经导报社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联合举行的中马经济论坛会上,许多在天狮工作的马来西亚经理人还专程坐飞机赶往北京参加会议。

天狮正筹备在美国上市,然后将目标分别锁定在新加坡、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香港。这轰动了南洋各国。

九网互动

天狮一天比一天壮大,人员一天比一天多。

面对全球几百万直销大军管理问题,李金元发动专家队伍建成了天狮全球信息互联网,将分布在世界170个国家的天狮产品经营情况尽收眼底;此外,他们还建立了一套具有天狮特色的连锁专卖店网络,将全球两千七百多家专卖连锁店串在了一起管理,让具有统一标式、统一商号的天狮系列产品,形成一个千版不乱的统一价格;此外,为了把天狮相关人才团结好,他们还建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人力资源网。在管理全球700万天狮经营商的同时,他们还将可以发展成为天狮直销商的潜在人才统统搜索在互联网上,做到随时跟踪,随时选用,使天狮集团更有效促进人才队伍发展壮大而不乱套。

为了适应天狮集团全球出击和核裂变式发展形势需要,天狮进一步完善了九网互动功能。例如,为了提升天狮直销大军的人员素质,激发他们潜能,提高他们技能和认识世界的思想水平,李金元决定成立了国际人才教育网;为了方便全球经销商互访商务旅行,他们又成立了国际旅游网;为了规避金融风险增强企业后劲,天狮又成立了国际资本运营网。

通过上述九网合一,互动支援,使天狮变成了耳聪目明,张弛有度,管理有方的现代化跨国集团。这些年来每逢谈到网络直销,李金元都会神采飞扬地赞叹:天狮网中有网的网络化运营为我们带来了品尝不尽的甜头。

目标世界500

当今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莫过于美国的沃尔玛公司,全球近万家连锁店,具有厂商联合,仓储式直销特色的世界商业联盟,使厂家找到了靠山,使买家找到了最有竞争力价格的商品,使供货大本营搬迁到中国深圳的沃尔玛直销联盟,更找到了物美价廉中国货的原产地和企业发家致富的源泉。

天狮集团,在短短7年内翻了近千倍。在当初投资2000万元发展到现在几十亿元的高速发展中,已经让人们认识到,天狮集团进军到世界500强只是时间问题了。在美国沃尔玛重心移到中国深圳之后,天狮集团也将重兵部署到具有国际化平台优势的香港特区。目前,已经在香港设立的机构有天狮国际物流集团、天狮国际文化传媒集团以及天狮国际旅游集团。据业内人士评价:天狮国际物流集团之所以把总部设在香港,就是为了将物美价廉的中国货畅销到世界两百多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这也是天狮集团欲将已有的2700家连锁店发展到10000家的近期目标;在香港设立国际文化传媒集团,就是通过启动世界第四支力量来扩大中国货在海外影响力,为挺进世界500强鸣锣开道,擂鼓助威。

我们希望,在天狮的努力下,能早日实现中国企业加入世界500强梦想。

得牌指数:★★★★★

分析:天狮是成功的。这个代表了中国民族直销企业发展历程的公司,为中国民族直销企业树起了一杆旗帜。现在,天狮不仅是一家公司,更是一种民族健康产业的标志,她的存在与发展,将与民族的车轮紧紧绑在一起,共同向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