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哈尔滨市开展直销企业专项检查 严查6种直销经营行为

发布: 2022-08-29 10:11:1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为进一步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促进直销行业健康发展,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进一步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服务直销企业健康发展专项检查,摸清直销企业基本情况,发现并处置部分直销企业经销商违规行为,主动研究解决直销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检查把哈尔滨市28家直销企业(含分支机构)及其271家服务网点、经销商作为检查对象,把是否存在夸大宣传、传销、销售非直销产品、违反法律法规及政府防疫规定组织会议行为、违规招募直销员行为、退换货制度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作为检查重点内容。
  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区、县(市)局采取科(股)、所联动或成立专组统一检查等方式对全市直销企业及其经销商进行全覆盖检查。市局采取抽查的方式对绿活美地、完美、安利等3家直销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面对面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引导企业规范合法经营。通过典型案例,揭露传销手法和违法本质,引导教育企业自觉合规经营,抵制、防范虚假宣传、传销等违法行为。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规范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社交电商、微商、新零售、直播带货等新业态的迅速发展,直销行业受冲击较大,加之“权健”等事件影响,特别是疫情以来,产品体验、物流发货等经营活动受限,直销企业经营额大幅下降,一些经销商、服务网点无力支付房租而停业。
  检查发现,哈尔滨市有147家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经销商注销或者停业,对2家违法行为轻微的企业限期整改,对4家在经营地址无法联系的经销商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检查中,执法人员主动征询直销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直销企业反映一些淘宝店铺未经授权在网上销售直销公司产品、使用直销公司的企业字号或商标等作为网店名称、宣称是直销企业旗舰店或官方正品店等不正当竞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指导直销企业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固定相关证据,依法保护直销企业的合法利益。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直销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直销经营行为,严格会议管理,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严厉查处违法直销行为,促进直销企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