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新创裔国际系统罗玉枚:创造自我,追求无我

发布: 2011-01-26 14:41:24    作者: 吴钦广   来源: 新华商  


在这个浮躁、个性张扬的直销行业,传颂着太多的成功故事。而作为隆力奇新创裔国际系统创始人、“二星董事”的罗玉枚女士给人的感觉却是低调和神秘。

记者曾多次接触过罗玉枚女士,在台上不见其口若悬河,在私下也不见其高谈阔论,更多的是她对公司对系统的用心感恩和推崇,还有对伙伴的平实关切和指导。

面对很多常人渴求的表现机会,罗玉枚出人意料地冷静,她不爱出风头,宁愿把抛头露面的机会让给伙伴,而注重实干和幕后服务、战略指导。这种难得的品性不但没有让她“隐退”于系统,反而赢得了更多人的支持和信任,让她更加突出。在罗玉枚的带领下,新创裔国际系统短短几个月已跻身直销系统中的“黑马”,成为隆力奇众多系统中业绩增长最快的一支劲旅,她本人也屡获殊荣。

这位被伙伴亲切称为“May姐”的平凡女性,究竟是如何在直销领域取得成功的?在记者的追问下,她动情坦述了多年来辛酸的心路历程和管理秘诀,让人不禁动容,为之叹服。

\
 

成功的最大动力

 

在从事隆力奇事业之前,罗玉枚曾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81年,时年21岁的她离开家乡湖南来到澳门发展,在一家制造厂从质检员做起。凭着善于学习、觉悟、吸取教训的好习惯,她不到半年就升为质管,一年升为主管,一年半荣升为厂长。

86年,她和丈夫吴宏一起创业,从事过投资企业、制衣厂、蜡烛厂、房地产、机械厂、化工原料公司、光碟制作公司、外贸进出口公司等生意。虽然他们非常努力,但在创业初期还是免不了遭遇资金难、管理乱、客户少等种种窘况。夫妻两人风雨携手,越挫越勇。

正当她的事业有了起色的时候,9710月,她的父亲因晚期肺气肿病在医院去世,这对外表坚强内心敏感的罗玉枚来说,不啻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这也对她往后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自她的父亲患病以后,已断断续续住院三年。每日耗费六七千元,出状况时甚至一两万元。她把所赚的钱都投入到治疗中,常年的高额医疗费用让她的生意不堪重负,最后她账上只剩下5万元,眼看用不了几天,她愁得焦头烂额。父亲心疼女儿,执意要从原来两人的二等病房转到集体的三等病房,罗玉枚刚开始不放心就不同意,后来在父亲苦口婆心的劝服下,更由于没钱没底气,心存侥幸的她最后签字同意了。

没想到,就是这个决定让罗玉枚痛彻心扉、后悔不已。转病房后一个月,她父亲就去世了。其实父亲的去世是由于医疗事故,医生抢救不及时,但重孝道的她却把父亲的死归咎于自己的责任,她怪自己当初为什么没钱,怪自己为什么要同意转病房……强烈的自责让她多年来一直耿耿于怀,每次提起都热泪盈眶。

“不要怪别人,只怪当初自己没能力。我当时就下定决心,发誓一定要赚很多很多钱,发誓一定要成功,发誓绝不能让这样的事再在我家族的任何一个人身上重演!我不成功比死还要痛苦千倍万倍!我成功最大的动力来自于父亲,是父亲的逝世让我终生有了源源不断的强烈成功欲望。”

    罗玉枚说,一个人如果只是为自己,遇到困难就容易放弃。如果为家庭,为自己所爱的人,就会有跨越一切的动力和勇气。懈怠的时候想起父亲,她满身干劲;失败的时候想起父亲,她卷土重来。她把对父亲的愧疚、对自己的承诺融入到人生使命中,告诉自己,无论经历什么困难,只要一息尚存,就绝不罢休。

 

风雨直销路,柳暗花明

 

2003年,在贵人Amy的介绍下,罗玉枚第一次接触直销。直销不同于传统行业的独特运作模式深深地吸引了她,草根阶层的创富历程刺激了她敏感的神经,敢想敢干的罗玉枚果断行动起来,一边经营传统生意,一边试水直销,“两条腿走路”。

一开始,罗玉枚不懂直销的深浅,心态没有归零,用传统生意的方式来经营直销,虽然非常努力,但做不出结果,还被人误解。一时的困境并没有让她退缩,她继续坚持着,并认真反思自己,总结别人的成功经验,调整方法继续摸索,慢慢摸索出一条直销的门路:直销应该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应太计较一时表面的得失,而应把它融入生活于无形,生活无处不直销,直销其实就是学做人做事!开悟后,罗玉枚乐于帮助别人,身边的伙伴越来越多。短短数年间,她升至最高级别,手下聚拢了一大批价值观相同的直销精英。

后来,由于公司损害经销商利益的事时有发生,还背信弃义,让经销商伙伴无所适从,作为系统的当家人,罗玉枚对此非常痛心和无奈,不顾被人误解、怀疑甚至辱骂,努力为伙伴寻求出路。

直至20103月,罗玉枚在多方考察以及业内专家禹路先生的指引下,携手隆力奇这家具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拿牌中国日化巨头。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先生宏大的格局、礼贤下士的谦逊品德深深吸引了她。在隆力奇,罗玉枚看到了民族品牌的崛起和未来,感受到了优质产品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隆力奇诚信经营、海纳百川、厚待经销商的企业理念,让她倍感安全和温暖,这对经历过直销伤害的人来说,是最打动人心的。她立志把中华五千年的优秀养生文化发扬光大,以造福人类健康、帮助人们成功为使命,给合作伙伴营造一个阳光、安全、有前景的平台。大批的经销商伙伴被她的人格和隆力奇的大平台所感召,始终不离不弃,纷纷平移加盟。

20104月,新创裔国际系统正式成立,由6个核心领导人罗玉枚、吴宏、吴婷、曾少芬、林艺达、杨玉梅合资注册成立,以利润共享的方式让大家齐心协力。据罗玉枚介绍,“新创裔国际系统”的命名意味深长,寓意“创造奇迹,迈向成功,造福子孙后裔”,把隆力奇的直销事业一代代传下去,跟随隆力奇一起基业长青,走遍全世界。

新创裔国际系统上下一心,成立才8个月时间,已形成了万人规模,遍布广东、湖南、广西、山东、福建等多个市场,业绩增幅在隆力奇各系统中稳居首位。罗玉枚成为隆力奇直销联盟五大常委之一,荣获二星董事。今年12月的公司年会上,罗玉枚也荣获公司名车大奖。另外,在此前上海召开的万人培训大会上罗玉枚获得世界潜能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亲自颁发的全国销售贡献奖,这个奖全国只有两人荣膺,一个是亚洲销售女神徐鹤宁,另一个就是她。

在博川国际系统创始人张博川眼中,罗玉枚是一位值得信赖的伙伴和不可多得的系统领袖,他看好罗玉枚在隆力奇的后续爆发力。曾经有人找徐之伟董事长合作,让他推荐一个好的系统作为领路人的时候,徐董就指着罗玉枚说,“你和新创裔国际系统合作吧,她们是最优秀的团队,你们和她合作,我放心,你们更应该放心。”

正是公司高层的鼎力支持和伙伴的极力推崇,给了罗玉枚无穷的信心和干劲。在罗玉枚心中,新创裔国际系统目前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大家同心协力的硕果,她自己永远都是为伙伴保驾护航的坚实后盾。她将矢志帮助更多的伙伴在隆力奇走得更好,更远。

  

\
 
 
与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合影

 

    新创裔国际系统的管理哲学

  

究竟新创裔国际系统为什么具有慑人的灵魂呢?不到一年的时间,系统何以爆发出猛烈的发展态势?

为打造业界第一的百年系统,新创裔国际系统从一开始就引入先进的系统理念,实行“企业化运作,军事化管理”。紧随公司发展步伐,隆力奇分公司开到哪里,系统工作室就跟谁开到哪里。新创裔国际系统目前在广东、湖南、山东、广西等均设立了多个系统分公司和工作室,系统的讲师合理调配到每一个市场,形成良性循环。

针对目前直销人员涣散、理想散失、执行力低下的弊端,新创裔国际系统强调借鉴军事化管理。所谓军事化管理,即按照部队要求进行统一着装,统一学习,统一训练等等,一切按照部队的日常生活规律办事情。军事化管理培养经销商的铁血精神,打造高效执行团队。如果经销商坚决服从领导指令,坚决执行系统的既定方针和策略,并且在执行中注重配合,讲究协作,那么这个系统就具有了超强的战斗力,就一定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目前,在统一着装上面,系统没有强制性要求,他们更主张个性化的装扮。因为每个人的气质、身材、外观不一样,个性化更能展示出一个人的魅力。

罗玉枚认为,要带出一个好的系统,不仅需要锤炼出行为如铁的外表,更需要培育出激情似火的灵魂。用军事化管理提升系统文化,最根本的是提高系统灵魂铸造的质量。没有精神的团队不堪一击,稀拉团队打不了硬仗。承担责任不找借口,解决问题不留隐患,遵守纪律没有特殊,完成任务冲锋在前。

为了防范过于强调军事化管理可能造成的系统活力丧失的隐患,罗玉枚推出了“系统平衡理论”:系统第一要像家庭,第二像学校,第三像军队。系统之所以要像家庭,是要营造家人般的亲切感,互帮互助,协作沟通,使伙伴充分发挥创造力;要像学校,是要重视对经销商各方面的教育培训。品质是素养的修炼,不注重品质修炼的团队,很容易将业绩变成罪恶。还要“因材施教”,对于讲师的培养,根据个人的特长和兴趣来确定演讲的定位。选择人才,态度是第一位的,能力可以慢慢培养;要像军队,就是实行军事化管理,在系统中普及兵商文化。罗玉枚认为,世上没有绝对完美的系统,只有不断改进的系统,只有永续平衡的系统。只有兼顾各方的力量,规避不利的因素,系统才能稳健发展。

1017,由新创裔国际系统与浚星、隆运三大系统联合承办的隆力奇新产品发布会暨隆力奇广东形象大使选举在广东珠海召开,徐之伟董事长等公司高管和各系统领袖携2700多人热情参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议结束后,徐之伟董事长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号召隆力奇其他团队系统学习隆华的这种专业化系统运作经验,把隆力奇推广到全球。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大了隆力奇在广东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广东三大系统强强联手,综合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当记者问罗玉枚,新创裔国际系统具有什么独特魅力?她笑着说,“我们不打造个人魅力,我们打造系统魅力。个人品牌是系统品牌的浓缩,我们要求伙伴先从自身做起,但最终目的是为规范整个系统,打响新创裔国际系统的品牌。我们更强调合作共赢,将合作的种子播在每个人的心中。‘求大同,存小异’,摩擦总是有的,原则不触犯就行。看人主要是看他的长处,重情重义,对彼此宽容,再宽容。这样系统内慢慢就会形成一股牢不可破的向心力,上下一心,推动系统高速运转。”

 

施比受更有福

 

和罗玉枚聊天,她说得最多的是,“不管多艰难,都要把信任我们的伙伴带好。给伙伴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他们保驾护航。”同时,她还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她常常说,“伙伴不是听你说什么,而是看你做什么。”

曾有新创裔国际系统的多名经销商对记者透露,罗玉枚对他们的付出,是非常无私和大气的。罗玉枚对经销商的知识投资和旅游投资非常慷慨,鼓励伙伴努力投资大脑,开拓视野。系统更是常常主动邀请艾莫、禹路、安东尼·罗宾、陈安之、徐鹤宁、杜云生、许伯凯、梁凯恩、时台明等等国际知名的培训大师来给系统伙伴们充电。有一次,徐鹤宁推广安东尼·罗宾的培训课程,每人2万元,罗玉枚毫不犹豫就把20万元的报名费用打到她的账户,请新创裔国际系统的优秀伙伴去培训。陈安之知道后,就说:“很少有人像罗玉枚这样做的,她不成功都难。”还有,请优秀团队伙伴去泰国旅游,全部安排妥当,花了20万,不用伙伴掏一分钱。本来可以选择跟团,比较便宜,但为了让他们玩得更开心,她不惜高价选择自由行。

“不管自己有多辛苦,取得成绩后,把功劳归于别人,别人第一次可能会觉得怪怪的,第二次会觉得不好意思,第三次会内疚,第四次会尝试配合我,会朝着我希望的方向来配合,这就间接达到了我要的结果。所以很多人七年来都跟随我,不离不弃。”

除了对系统的无私奉献,罗玉枚积极回报社会,经常参加慈善活动。2006年在韶关清远资助100名贫困学生读书。2007年带领团队为肇庆怀集会龙小学赞助二十几万建校舍。在香港世界宣明会助养儿童四个,抚养到18岁。汶川地震时带动系统捐款180多万,2009年她给中国扶贫创业基金会10万,今年玉树地震她个人就捐赠5万。给广州南沙政协扶贫基金15万……罗玉枚由此获得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荣获广州市南沙区政协委员、2008亚太区慈善大奖、亚太直销论坛永久会员证书等等。

“钱财只是身外物,不要让物欲腐蚀气节,爱心比金钱更贵重。施比受更有福。人生的价值不是拥有多少,而是留下多少。人生的价值在于贡献,和对他人的影响。”罗玉枚一直坚信,有大付出才可得回报,付出也是一种享受。人格,会释放出超越权力的领导力。

对于新创裔国际系统的未来,罗玉枚充满信心,她说,等系统步上成熟轨道之后,她宁愿退居二线当顾问,专心专注为伙伴们服务,保驾护航。

 

\
 

新创裔国际系统精英感言

 

吴宏

机遇只会降临到那些有准备的人身上,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实我们的头脑,积累人脉。            

 

曾是大型国企领导班子成员,涉足多个行业。

    “新创裔国际系统推崇勤奋努力、百折不饶的直销精英,帮扶有困难的团队成员,互相提携,精诚团结。”多年来,夫妻两人相濡以沫,吴宏懂得她刚强的外表下那颗柔软的内心,懂得她的重情重义,不吝付出。

 

吴婷

     别人能,怎么我不能?没有不可能! 

 

     80后,毕业于台北医学大学,已从事直销六年多。

    “在新创裔国际系统感觉很安全、很温暖,身边都是可以保护我们的栏杆,只要有任何困难或阻碍,May姐和吴大哥都会第一时间走到拍档前面解决所有问题。May姐替别人想比替自己想多很多,替组织想比替家庭想得更多!是一个非常有安全感的大家长!”

 

吴丹  

 

    放弃者绝不成功!成功者绝不放弃!

 

    曾考上台北医科大学呼吸治疗系,为直销放弃了台湾学位。18岁开始经营直销。

    “新创裔国际系统就像一只航空母舰,不管是多大的浪都可以让你安全过渡,会帮我们挡下所有风浪,给我最好的环境去经营生意。May姐不但是我的妈妈还是我的偶像!她刚柔并重,非常有善心,做事有原则,是一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领导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